拆除现场

  18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公安、联防以及海垦街道办事处等300多名执法人员,对位于海口市金牛北路和金垦路交叉处的海南承丰钢化玻璃有限公司近50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这里将建成街边绿化小公园,成为市民和游客的休闲场所。”龙华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海口市政府打击违法建筑的一个全新举措,龙华区海垦街道办事处滨濂村违法建筑拆除后,土地利用试点工程正在抓紧施工,由辖区政府主导,利用金牛北路闲置的边角地进行公益性使用,在金牛北路打造海口南洋风情一条街,主要用来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和增收,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这个临时建筑是修建金牛北路时搭建起来的,当时是为了对周边的占道经营户进行临时疏导,现在这里要修建街边绿化公园,所以要将临时建筑拆除。”昨日9时,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公安、联防以及海垦街道办事处等部门300多名执法人员,来到海口市金牛北路和金垦路交叉处的海南承丰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对该公司近50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根据工作区域划分进行清场,检查断水、断电情况,劝离建筑内所有人员。随后,多台大型挖拆机出动,进行强制拆除。

  “今后这里将建街边绿化小公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休闲去处。”龙华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拆除该临时建筑后,对于旁边的西崩谭桥排洪沟工程改造也有很大的帮助,该工程实施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农垦中学一带逢雨必淹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