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断头路修6年还“烂尾” 沦为露天停车场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5-11-27 09:31

[摘要] 近日,海口市政府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然而细心的市民却发现海口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金垦路延长线(金南路)修成了半拉子工程。本报在2014年12月20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市民提出海口2016为民办实事“我点赞”,不过请先把2013年的账结了。

近日,海口市政府通过各大媒体向社会公开征集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然而细心的市民却发现海口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金垦路延长线(金南路)修成了半拉子工程。本报在2014年12月20日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市民提出海口2016为民办实事“我点赞”,不过请先把2013年的账结了。

市民反映 断头路修6年未通还成了停车场

11月22日,海口市“亮见”节目,对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公开曝光,到底是谁拖了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后腿。针对节目曝光的为民办实事项目都得到整改并启动问责,一时市民都为政府的态度点赞。然而,与本次“亮见”曝光的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相比,金垦路延长线(金南路)只能喊冤了,海口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至今未完成。

市民张先生说,早在2009年9月,金垦路延长线(金南路)就进行了市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的公示,但开工日期一拖再拖,直至2013年9月份才动工。让人意外的是,在修好了道路两头的一部分工程后,这一个被列为海口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的工程项目却成了“烂尾路”,给周边居民出行和安全造成了极大不便。由于长期闲置,竟成为了附近小区和店铺的露天停车场。

昨天,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南路上泊车数量在数十台左右,道路一侧的车辆沿人行道和双黄线分两列停泊,整条路一共分为四列。空出来的两条中间车道为通行道,已经是一片像模像样的停车场了。

据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有些住户甚至都约好了,哪个“车位”是哪家的,另一些空地主要被周边的饭店当做临时停车位用,半夜甚至有大车来停靠。

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及生活污水排放

再过一个来月就跨入2016年了,海口市政府已经启动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求市民意见,然而海口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之一的项目还没有完工,如今已经变成了半拉子工程。

市民梁先生向记者反映称,打通金垦路延长线,是海口市2013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工作之一。根据施工计划,本该在2013年完工通车的断头路(金垦路延长线)仍没有打通,反而成了半拉子工程。虽然两头都修好了,但施工质量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可以说是豆腐渣工程,路沿石、路边地砖、路边绿化、路面平整度、周边小区进出路口等配套设施,都没有建设好。另外,更滑稽的是,路面居然高出了两边的居民小区很多,高处落差尽达50-60厘米,形成了一个潜在的人工湖,一旦暴雨来袭,两边的小区将瞬间成为“威尼斯”。更为严重的是,施工方在修路时切断了周边几个小区的排污管线,至今还没有接上。

市民陈女士说,这给周边小区的居民带来了交通出行极为不便、生活污水排放不便等实实在在的生活困难。

为啥好端端的交通要道竟然修成“天路”?与周边小区路面落差达50-60厘米。附近街坊议论说,施工方在测绘的时候搞错数据了,等路基浇灌起来,才发现了问题,返工吧,钱就打水漂了,于是乎,将错就错,就修成“天路”了。

市民质疑 承诺2个月内可完工一年后再落空

有市民提出质疑,为啥去年政府承诺2个月内可完工,可是一年过去了,路还是半拉子工程。

就市民反映金垦路延长线是海口市政府2013年为民办实事之一如今却成了半拉子工程的问题,去年,海口市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批示办理,经转海口市城建集团办理。

2014年12月18日,海口市国资委办公室答复称,一、项目概况金垦路延长线(金南路)市政工程位于海垦路以东,金地路以西,道路南起滨涯路与南沙路交叉口,北至金垦路(现状城市次干路)。该道路全长578.003 米,道路宽30米,设计行车速度40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道路工程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排水工程分为污水工程和雨水工程。二、项目已完工部分该项目于2013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合同工期3个月,截至2013年12月31日,金垦路延长线(除130米南航部队段以外)K0+000-K0+220 及K0+350-K0+578 两路段共计448米,已全部按设计图纸完成了排水、路基、路面、照明、绿化工程。三、成为半拉子工程的原因南航部队仓库、金牛湖交叉路口130米外部分规划红线占南航部队土地,面积2.4亩,地上混合建筑物198.29平方米,简易建筑物33平方米,围墙652.5平方米,地面硬化647.42平方米,树木85棵。南航部队提出要求:地上建筑物和附着物可接受货币补偿,但土地征收只采取土地置换方式,并提出三处置换土地选址意见;将金垦路延长线征收的2.4亩土地与大英山西三路市政道路项目(2010年3月开工建设,已建成通车)征收的26.8亩土地一并置换。因驻地部队围墙及库房影响金垦路延长线130米范围的施工,南航部队于2013年9月26日致函海口市人民政府。据了解,市政府正在积极沟通协调。四、下一步工作计划市城建集团已做好相关准备,待市政府与南航部队协调完毕并完成拆迁工作后,预计2个月内可完成剩余的130米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任务。

记者采访 一天过去了建设单位却没答复

针对金垦路延长线(金南路)修成了半拉子工程的问题,记者11月25日下午联系建设业主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该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接到记者反映情况后,他要走内部流程,到底安排哪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情况由领导决定,但是一直到26日下午6时一直没有人与记者联系。记者的采访就像这条路一样不知何时能完工,201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到底何时能动工开建?

(责任编辑:李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