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儋州为高铁保护区系上“安全带”

海南日报(海口)  作者:易宗平 张琳  2015-12-16 08:54

[摘要] 本报那大12月15日电西环高铁开通在即,儋州市未雨绸缪,为高铁安全运行系上“安全带”。记者在西环铁路儋州段看到,该市已按要求绘制安全保护区图,并设置了安全保护区标桩。

  本报那大12月15日电西环高铁开通在即,儋州市未雨绸缪,为高铁安全运行系上“安全带”。记者在西环铁路儋州段看到,该市已按要求绘制安全保护区图,并设置了安全保护区标桩。

  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儋州市发布了西环铁路儋州段安全保护区有关事项的公告,从9个方面作出严格的禁止性规定。

  据了解,在这些规定中,对高铁沿线环境卫生提出了明确要求:禁止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禁止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儋州还对高铁附近的危险生产坚决“说不”:在铁路线路两侧从事采矿、采石或者爆破作业,应当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铁路安全保护要求;在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1000米范围内,以及在铁路隧道上方中心线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确需从事露天采矿、采石或者爆破作业的,应当与铁路运输企业协商一致并报有关部门批准,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后方可进行;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外侧起向外各200米范围内,禁止抽取地下水。

  此外还制定了有关禁止实施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的详细规定:禁止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禁止攀登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设备;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禁止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