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访海南西秀海景园事业有限公司副总蔡园园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邓俏丹  2015-12-24 08:56

[摘要] 2015年对于泰达天海国际而言,绝对是意义重大的一年。这一年,泰达天海国际完美蜕变,成为万众瞩目的亲民大盘。海南西秀海景园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园园在谈其操盘心得时,更是侃侃而谈。

编者按:这不是房天下与蔡总的次交流,然而每次的聆听,似乎都能用“蜕变”来形容蔡总的变化,这是成长,是历练,也是故事。笑容甜美、时髦精致是蔡总给笔者的印象,她的温婉大气里总藏着敏锐与远见,今日海南房天下带您再次走进泰达天海国际,与这位女强人共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为蜕变而来 大品牌不傲娇“玩”亲民

2015年对于泰达天海国际而言,是意义重大的一年。这一年,泰达天海国际完美蜕变,成为万众瞩目的亲民大盘。海南西秀海景园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园园在谈其操盘心得时,更是侃侃而谈。

“从项目开盘至今,2014年是泰达天海国际遭受挑战严峻的一次,在多重新政的刺激以及泰达集团的支持下,我们及时调整了相关策略”,蔡总表示,以往项目通过各渠道释放的信息重点大部分均集中在教育资源的配套上,“然而2015年伊始,我们注重改善型客户的挖掘,并通过多场暖场活动精准蓄客,抓住一切机会向潜在客户展示泰达天海国际的品质”。

4月房展会,5月“奔跑吧二师兄”联动策划,7、8月份走出岛外以及近的奢侈品展等活动,让泰达天海国际不间断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吸睛无数。公开资料显示,“奔跑吧二师兄”活动举办时,泰达天海国际客户到访量曾高达1700人。这为淡季客户的回访埋下了良好的伏笔,也在无形之中为泰达天海国际寻求到更多匹配的客户,“我们50%的客人来源于每一场活动,每一场努力”。

无疑,2015年泰达天海国际打了一场漂亮的仗,在这场战争中,泰达天海国际的销售团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古文所言,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第三季度我们做了一个统计,统计表明泰达天海国际的销售面积、销售额及等均达到95%以上,我们取得的成绩有利好政策频发、项目策略及时调整等多方面的原因,但根本的原因是我们拥有一个非常稳定的销售队伍”。

地产厮杀 创新营销破重围

“泰达天海国际两房剩二、三十套,洋房有七十套左右,”即使项目所剩房源不多,但皆是精品。这些房源均是大面积、户户可看海的典藏户型。那么在2015年后一个多月,泰达天海国际将会如何提高项目去化率?

蔡总坦陈,2013年-2014年间,泰达天海国际过多参与到价格论战中,也曾在价格上做了一些调整,可这并未给项目的业绩带来大的积极的影响。针对泰达天海国际所剩房源,蔡总强调,项目的销售团队会继续将重点放在改善性客群上。“完善的教育资源配套的确是泰达天海国际的优势,但根据我们分析,购买这类房子的客群年龄大概在三十至四十岁之间,他们属于事业的上升期,这些大面积的户型会给他们带来过多压力,如果调整价格,我们可能没有太多的市场”。

当然,创新的营销手段仍然不可缺少。“我们每一个人买房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遗憾,我们会将这些遗憾总结到下一套房子上,因此泰达天海国际的销售队伍必须专业地回答客人的每一个问题,用专业的水准去向客人解释为什么这些遗憾在泰达这个项目上不会再发生”。

在服务方面,泰达天海国际也会持续加大力度,尽可能为业主提供家装、接送机等其它需求服务。“泰达天海国际的园林比较大,物业会相继发动业主领养园林等类似活动,调动广大业主的积极性,共同保护、爱护共同的园林”。

很多销售人员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客户拿着其它项目的户型图不停地在比较价格,“泰达的容积率只有0.57,这是泰达天海国际具诱惑力的优势之一,但有一部分购房者会简单地把容积率理解为楼间距,其实不然,‘100亩地住100个人舒服还是住10000个人舒服’,这个问题的答案想必大家都知道,同一片区里给你高品质,价格不高于他人,这才叫性价比”。

不可否认,2015年的地产业与2000年的地产是不可对比的,面对愈发艰难的市场,开发商更应该要沉着应对,“现在的客户十分冷静,系列利好政策会在一定程度上活跃市场,但对销售并没有直接和明显的作用”。

在此基础上,蔡总还深入表达了对西海岸片区的看法,“西海岸片区同质化现象颇为明显,有的甚至连外立面、园林风格都差不多,单靠价格战取胜,但一味追求低价格,只会让这个市场更加混乱,任何一个开发商都不应该去为了眼前一点利益去扰乱这个市场”。

笑看人生 争做串珍珠的线

回顾蔡总的职业生涯,从销售经理、销售总监至公司的副总,整整13年,她风雨兼程,用自己的笑容、乐观和积极感染了身边一个又一个团队,用自己的坚持和敏锐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危机,“能有现在的成绩和我所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曾经难的时候,我回到家开了门,拖了一只鞋就一头栽在沙发上睡着了”。

回想过往,在蔡总眼中,我们看到的不是过去的辛酸,而是对过去的感恩,“多少个周末,我把女儿带到办公室辅导她学习,让她跟着我一块吃盒饭,但只要客户一叫我,我就会立马出现在她们面前,跟着业务员一起接待客户”,或许正是因为蔡总身上满满的正能量,让她拥有了自己预想的人生。

当然,在为梦想打拼的道路中,每个人都会遇到自认为迈不过的坎儿,也会遭受莫大的压力。蔡总也一样,“由于工作的限定,我不能像别人一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我喜欢看书,喜欢收藏小核桃、各种壶,喜欢集邮,喜欢参加社会活动,它们都可以让我很好地释放自己的压力,更从容面对生活”。

事业上本真执着的蔡总,在生活上也力求精致。除了“海南西秀海景园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职位,蔡总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头衔——海经联木兰会会长。对于近日在泰达天海国际营销中心成功举办的木兰会一典,蔡总深感自豪,“作为一个自发的地产界女性精英的组织,我们没有任何经费,但那一天各大地产女性精英汇聚一堂,庆典也得到了很多赞助商的赞助,这是对我极大的肯定”。

“每一个女人都是一颗珍珠,而我就是串珍珠的线”,无论是木兰会的地产女性,还是泰达天海国际的同事,蔡总都愿意倾听他们遇到的任何一个难题,期望为她们出谋划策,扮演他们的“姐姐”。

采访手记:这样一个明媚温婉的女子,用她的坚韧顽强在刚硬生冷的钢筋水泥间打拼出一片璀璨蓝天。她努力,她认真,她乐观,至始至终她都在用心去践行初的梦想,以非凡态度演绎精致人生,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她的明天会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