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什么导致EMBA学费如此之高?

育龙网  2015-12-24 15:35

从近几年EMBA的招生不难看出在考试人数和报考科目的增加不难看出EMBA的学费也有了提升;众所周知MBA学费较高,所以,EMBA更不例外,学费堪称相当昂贵。那么EMBA学费那么贵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做个分析:

育龙EMBA网介绍,MBA是指工商管理硕士,EMBA指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主要针对一些高端的人群报考;EMBA更注重工作经验,而且学员的整体职位和能力更高,在这样的班里学习,不仅能学到国际化的管理概念等等,还能扩大你的人脉圈,这个很重要。》 EMBA学费网://www.teyiku.com/

什么导致EMBA学费如此之高呢?

一、EMBA的学习目标分析

对于EMBA在职研究生来说具有国际经营战略头脑和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核心课程涉及工商企业的经营管理的各个主要主面,例如,金融、管理、会计、市场营销、生产制造、决策科学、经济学和组织行为学等。所以课程虽然“贵”但是所收获的知识更加可贵。

二、EMBA的招生对象分析

基于此类研究生的培养初衷,是为国家人才库输送具有较高政治素养、职业道德和责任心的高层管理者,学员们通过系统的学习,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具备在复杂的国内外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下制定企业发展战略、领导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和知识、进行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决策,同时考虑到其昂贵的学费,攻读此类研究生的学员都是具有支付这笔高昂学费能力的高层管理者。

再有,EMBA招生条件主要是具有8年以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管理工作经验的本科毕业生,对于这些人员普通的老师是无法教授的,所以EMBA的课程老师大部分都是国内杰出学者、政府官员和业界精英专题讲座,所谓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自然听这些业界精英的讲座,自然学的知识也就高端很多,毕竟起点不同,得到的知识也会有所不同。

三、EMBA教学的师资分析

国家教育部明确规定,教授EMBA课程的师资中必须要有不少于30%的境外师资,根据目前的教育行情,如果聘请国外一流大学的一流教授来我国各大高校进行课程的讲授,仅仅一天的上课费用就要2-3千美元,还有一些讲师的费用高达4-5千美元,这还不包括在这过程中所花费的食宿费用、差旅费用,这是聘请国外著名讲师授课的花费,国内的虽没有如此昂贵,可也是不便宜的,这种课程教育的开办是需要很多的境外师资作为支撑的,这笔开销数额可想而知,为此学费是高昂的。

四、优质的EMBA教育服务

为了使这种教育得到实质的价值,为了使学员能够满足国家高端人才需求,各大高校都尽全力为学员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很多高校开设与国际著名商学院大抵相同的课程,有些高校具有丰富实战经验且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所占的课程讲授教师的比例高达90%等等,这优质教育服务的背后是需要高昂的学费来支撑的。

EMBA所学的管理知识较之MBA更注重于实践,一般课设课程的学校都会为学员准备一些高端的学员活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高端人群人脉的积累有很大的益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