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今年商品房销量有望达380万平方米

海口日报  2015-12-27 07:58

[摘要] “2013年海口商品房销售量超过340万平方米,被认为是难于逾越的‘天花板’数量,但今年海口商品房销售量有望达3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近日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天龙在中国报商(海口)峰会分论坛海南旅游、养生地产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上推介海口房地产时表示,今年海口房地产市场的良好表现,说明

“2013年海口商品房销售量超过340万平方米,被认为是难于逾越的‘天花板’数量,但今年海口商品房销售量有望达38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近日海口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云天龙在中国报商(海口)峰会分论坛海南旅游、养生地产论坛暨项目对接会上推介海口房地产时表示,今年海口房地产市场的良好表现,说明在经济下行压力、房地产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海口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重要发展机遇。

据了解,今年1-11月,海口商品房网签334万平方米,这其中包括了住宅、团购房、经适房、商业写字楼等。2013年海口商品房销售达到一个高峰年,销售量达到340万平方米,今年前11月的销售量已接近这一数字。而且今年经营性房地产发展的势头迅猛。由于万达广场、喜盈门、远大海世界、吾悦广场等商业地产发力,今年海口商业地产销售量提升很快,而这也符合省政府提出的调结构的发展方向。海口要求加快房地产产品结构调整,增加经营性房地产比重,逐步降低普通商品住宅开发比例,改变以住宅为主导的单一房地产产品结构,全面提升房地产产品品质,实现产品附加价值大化。

今年海口二手房销售比去年有所下降,约150万平方米,价格也有所下降,均价约4500元每平方米。云天龙表示,这是去年二手房销售高速增长后的正常回调。由于存在一定的整体库存,许多房企采取了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而且目前政府也在首付、税收和公积金贷款等方面支持刚需和改需入市,因此目前是入市的好时间窗口。

据介绍,海口房地产外销型特征明显,但今年岛内刚需增长比较强劲。今年海口商品房销售岛外购房面积约占41%,岛内购房面积约占59%。全省岛外购房面积占6成多,岛内约占3成多,这说明海口的刚需强劲。今年前11月,海口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了7成多,企业资金面良好,地产市场发展健康。

云天龙认为,目前海口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是整体库存比较大,化解库存是未来一年房地产企业的首要任务。明年房地产市场正面临着近年来少有的宽松的宏观政策面,量价齐升将是来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