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2016年春运24日启动 计划投放营运客车5976辆

海口网  2016-01-15 09:55

[摘要] “今年的春运正好赶在海南西环高铁开通之后,从整个运力来说,缓解了公路运输的压力。”14日上午,海南省2016年道路春运工作会议于海口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开始,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

“今年的春运正好赶在海南西环高铁开通之后,从整个运力来说,缓解了公路运输的压力。”14日上午,海南省2016年道路春运工作会议于海口召开。会议指出,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开始,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

据了解,2016年春运期间,海南省客运总客位数预计投入800万座,总客运量526万人次,其中,旅游车客运量130万人次,班车客运量370万人次,出岛省际班线客运量26万人次。同时,海南省计划投放营运客车5976辆,其中,省际班线车260辆,省内班线车3265辆,省内旅游车2091辆,市内包车360辆。

安全出行打造“平安春运”

春运作为每年客流较为集中的运输高峰期,持续时间长、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探亲访友等客流较大。同时,社会关注度高、运输保障任务艰巨,特别是春运期间是运输企业的“旺季”,部分企业存在侥幸心理,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安全,极易出现超载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威胁运输安全的行为,增加了安全隐患。

据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局长周明在会上介绍,为打造“平安春运”,海南省各市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客运站源头安全管理,严格检查参加春运客车安全例检情况,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客运站提供优质的旅客服务、运营服务和信息服务。

周明在会上强调,要督促客运企业按规定配备足额驾驶员,加强客运驾驶员管理,定时对驾驶人违法驾驶、安全运营等情况进行考核,对交通违法记满分、从业资格证被吊销的客运驾驶人要及时调离或辞职。

除此之外,会议上还提出,要防止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严禁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和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省际长途客运车辆严格执行长途客运在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

省内统一调派解决运营困难

据海南省道路运输局局长周明讲到:“2015年省政府提出要进行多规合一,海南省旅游车辆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派。”他指出,原本不能跨市县的旅游车辆,经过审验,重新进行调整,省内2000余辆旅游车,由海南省道路运输局进行审批,并统一调派。周明强调,2016年开始,海南省内将不再存在省内部分旅游车辆无法跨市县运营的困境。

省际加班点对点服务群众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为减轻海口地区疏送旅客的压力,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便捷服务,原来没有开通省际客运线路的市县,仍然延续往年的做法,经属地运管机构同意后,由各市县客运站联系外省汽车客运站,在春运期间临时实行站对站疏送旅客,并按加班统计以及享受春运加班财政补贴。

据了解,参加省际班线应急加班的应具备三大条件:

一、省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车辆,或者车辆初次登记日期原则上为2009年1月1日以后,实行公车公营的市县际班线车和相应驾驶经验的驾驶员;

二、《道路运输证》中完成相应二保审验,且“下次二保预约时间”应在2016年3月3日以后;

三、应急加班运输需在凌晨2时至5时时段运行的,有明确的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方案,并提前落实好休息地或接驳地点。

连接西环铁缓解公路运输压力

“今年的春运正好赶在海南西环高铁开通之后,从整个运力来说,缓解了公路运输的压力。”据周明局长介绍,高铁与城市之间的接驳也是目前各市县公共交通中的工作重点,以保证西环高铁与城市之间的连接,保证老百姓出行的方便。

据周明介绍,目前西环高铁沿线各市县均已开通从市区或县城开往高铁站的公共交通线路,但由于刚刚开通,部分市县做的还不够完善,但随着开通运行一段时间后,各市县均在逐步落实并完善该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