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子入住三年无房产证 小区涉嫌无证销售

直播海南  2016-02-03 15:54

[摘要] 对于每个公民来说,我们需要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身份。而对于房子来说,房产证也是它们的身份代表。可是对于住在海口青年路宁江花园的业主来说,这房子都已经交房入住3年了,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本该拿到的房产证,而对于到底什么时候能拿到房产证也是遥遥无期。

对于每个公民来说,我们需要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身份。而对于房子来说,房产证也是它们的身份代表。可是对于住在海口青年路宁江花园的业主来说,这房子都已经交房入住3年了,到现在还没有拿到本该拿到的房产证,而对于到底什么时候能拿到房产证也是遥遥无期。

据了解,宁江花园小区开发商是海南泽华实业有限公司,按照与业主签署的合同看,房子是于2011年12月31日交付给业主,而房产证也应在2012年年底办理好,可是到现在3年的时间过去了,却仍没有房产证的消息。

为了早日能够拿到房产证业主们也多次找海南泽华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商量,而海南泽华实业有限公司的老板也提出了三个方案,可是当业主们拿到这三个方案时,却傻眼了。

据了解,宁江花园一期一共是150套房,现如今已经全部入住,那么,在全部入住的前提下,为何当初连预售许可证也没有呢?

开发商泽华实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燕佳承认,宁江花园确实是没有预售许可证,但是她解释,是因为宁江花园是海口市第四中学的教职工团购房,没有对外销售,所以就没有办理预售许可证。可是,我们的记者也了解到,宁江花园虽然是教职工团购房,但是却是商品房,那么这样真的就不需要办理预售许可证吗?对此,海口市住建局方面表示,商品房在出售前是必须要办理预售许可证的,对于宁江花园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他们也将介入调查。

海口市住房与城乡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副处长谢晋表示,如果一旦调查核实海南泽华实业有限公司存在违规销售的情况。(上板子)那么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依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处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百分之一以下的罚款。至于业主们反映的房产证问题,需要等到他们完成调查工作,要求开发商进行相应的整改并补办好相关证件之后,才能按流程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