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文昌一小区物业单方提高收费 业主拒交费被断电

海南网(海新网)  2016-03-09 10:00

[摘要] 7日,家住文昌市文城镇恒天名家小区的不少居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因该小区物业公司在没有召开业主大会、经广大业主同意的前提下,物业私自贴出公告对物业费进行上涨。由于物业公司从未与业主签订合同,加之物业服务“不到位”,因此遭到业主抵制,然而,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物业竟然以不交物业费为由,多家业主断电,严重......

7日,家住文昌市文城镇恒天名家小区的不少居民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因该小区物业公司在没有召开业主大会、经广大业主同意的前提下,物业私自贴出公告对物业费进行上涨。由于物业公司从未与业主签订合同,加之物业服务“不到位”,因此遭到业主抵制,然而,让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物业竟然以不交物业费为由,多家业主断电,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  

7日,记者来到恒天名家小区,此时,小区内聚集着10多名业主。据业主林先生介绍,就在今年春节前,小区物业公司在没有召开业主大会、经广大业主同意,没有公示物价局有关涨价申请的批文的前提下,便私自张贴出公告对物业费进行上涨。  

“就贴出一张提示,将原来的1.0元的物业费上涨到了1.5元。”业主们表示,物业费上涨的理由是,由于该物业公司收取的物业费已经明显偏低而且入不敷出,无法适应公司的正常运转,物业费收得少,企业生存困难,因此,公司决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对该小区的物业费进行相应调整。  

业主们表示,物业公司调整上涨物业费无可厚非,但前提是必须与业主们协商,公司突然的行为让业主们很难接受,重要的是,长期以来,物业存在诸多问题,因此,物业费上涨一事遭到业主们的拒交。  

业主们告诉记者,物业公司上涨物业费遭到业主拒交,结果物业以不给“充电卡”充值为手段,强迫业主交费,“不交物业费,公司就不给业主电卡里充值,很多业主家都断电了。”业主们气愤地说。  

业主们认为,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业主的“充电卡”挂钩起来,实则就是强迫业主们接受物业费调整方案,“其实涨点物业费业主们也不是不同意,但起码应该大家协商下,大伙儿大的愿望就是交了物业费,希望能够改变以前的管理,让小区更好。”业主们表示。  

针对小区物业公司上涨物业费一事,当天记者咨询了文昌市物价局,据该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针对小区物业公司提出上涨物业费一事,国家政策早已放开,除了保障性住房内的物业需要到物价局审批备案外,其余性质的小区则不需要审批备案,“如果有合同的,必须按照合同来办,没有合同的,需要物业与业主沟通协商。”该负责人表示,该小区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协商的前提下私自上涨物业费很不合理。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海南大祥物业”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在张贴物业费调整方案前两三个月就曾张贴出公告,希望业主尽快与物业进行协商,但直至现在业主们也没有露面进行协商,“我们公司现在亏损严重,如果不涨物业费根本不可能再经营下去。”该负责人表示,公司早有意撤出小区,如果业主们仍不交物业费,公司将撒手不管。  

而针对物业费与业主的“充电卡”挂钩,部分业主家因停电生活受到影响一事,该负责人则解释,由于小区的电费必须由物业交纳,“物业费都收不上来,怎么给业主交电费,不交物业费,肯定不会去交电费的。”该负责人态度坚决,同时表示,如果业主反映太大,公司将撤出小区。

 
责任编辑:黄丁棚  JN3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