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 龙昆南路一烂尾楼被清理整治

海南特区报  2016-03-10 11:35

[摘要] 位于海口龙昆南路东侧的金利大厦始建于1993年底,工程总造价上亿元,却因官司缠身成半拉子工程,烂尾20余年,沦为拾荒者寄居地。该烂尾楼由此产生的“脏乱差”、安全及消防隐患问题,屡次被各大媒体曝光。昨日,海口市琼山区“双创”工作指挥部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环卫等多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工作,拆除楼内的乱搭乱

位于海口龙昆南路东侧的金利大厦始建于1993年底,工程总造价上亿元,却因官司缠身成半拉子工程,烂尾20余年,沦为拾荒者寄居地。该烂尾楼由此产生的“脏乱差”、安全及消防隐患问题,屡次被各大媒体曝光。昨日,海口市琼山区“双创”工作指挥部联合公安、消防、城管、环卫等多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工作,拆除楼内的乱搭乱建,劝离寄居人员,清理遗留物品,消除安全隐患。

20多年的烂尾楼成拾荒者“家园”

在海口城区交通主干道龙昆南路旁,一座高三层、3栋相连的烂尾楼至今已矗立了20多年。该工程项目自1995年停工后,由于产权引发官司,项目迟迟未复工,逐渐成为了海口城区规模大、烂尾时间长的房产项目。在长达20余年的时间内,这栋无人看管的烂尾楼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拾荒者在此居住,几块废木板就隔离出一个“家”。据了解,多时有上百人生活在这里,整栋烂尾楼俨然是复杂的居民区,由此引发的安全、卫生等问题也愈加突出。

在昨日的综合整治现场,海口市府城街道办龙昆南社区负责人王钦告诉记者,“这栋烂尾楼的排污、消防等设施都尚未建设,拾荒者在楼内乱搭乱建,乱丢垃圾、随意排放生活污水。”王钦称,这栋烂尾楼不仅成为卫生死角,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但由于内部居住人员情况复杂,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劝离却始终未见成效。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乱搭乱建

海口市琼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辉介绍,“这次政府部门花了大力气,下了大决心整治这栋烂尾楼的卫生安全问题。”去年7月底开始,海口正式启动“双创”活动,琼山区“双创”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烂尾楼金利大厦环境卫生问题,并组织公安、消防、城管、住建等部门深入金利大厦进行实地检查,排查卫生和安全隐患。

据介绍,此次综合整治出动了公安干警、城管、联防,以及农民工和机械队伍等近百人,负责现场警戒、物资搬离和乱搭乱建的拆除清理工作,并组织上百名环卫工人对整治后的现场进行清理。对于拾荒人员的搬离和安置工作,王钦表示,该烂尾楼内居住有15户外来务工人员和拾荒者,共有40多人,综合整治之前已陆续动员寄居者搬离此地,有两户人春节回家还未返回。王钦表示,街道办及社区工作人员已与其电话沟通,搬离相关人员物品时,做好清点登记备案。陈辉表示,综合整治后,将由区住建局牵头,街道办、派出所、社区协助产权人对烂尾楼进行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