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海口一小区盗窃案频发 物业竟在门上张贴门禁密码

海南特区报  2016-03-14 09:59

[摘要] 位于海口市新埠岛的海南之心彼岸小区二期,春节前后盗窃案频发,令小区业主们忐忑不安。“物业随意张贴门禁密码,小区住户接二连三被盗,安保形同虚设。”业主们质疑物业将门禁密码“公示”无异于引狼入室,给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留下隐患。据了解,辖区警方已经对该小区多起入室盗窃案展开调查。

位于海口市新埠岛的海南之心彼岸小区二期,春节前后盗窃案频发,令小区业主们忐忑不安。“物业随意张贴门禁密码,小区住户接二连三被盗,安保形同虚设。”业主们质疑物业将门禁密码“公示”无异于引狼入室,给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留下隐患。据了解,辖区警方已经对该小区多起入室盗窃案展开调查。

一栋公寓楼多户人家遭小偷光顾

海南之心彼岸小区二期,位于海口市新埠岛海岸边,有7栋公寓楼,业主大多是“候鸟”。

“3月8日早上,我想到书房拿东西,突然发现一直都敞开的书房大门是虚掩着的,推开门后我发现自己原本放在主卧的裤子和妻子的包都在地上。”业主林先生说,一番检查后,他发现妻子包里的2000多块钱现金不见了。

没想到,就在同一天,跟林先生同处7号楼一单元三楼和四楼的住户也被盗了,目前被盗业主已向辖区新埠岛边防派出所报案。此外,7号楼同一单元五楼的一名业主称,他的家里也出现异常情况,疑遭小偷光顾。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里大部分业主家里的窗户上,只安装了纱窗,并没有安装防盗网。业主林先生说,年前,工人来他家安装纱窗时,就曾问他要不要安装防盗网,但他拒绝了。他当时认为,小区应该很安全,安装防盗网多此一举。

针对小区被盗一事,业主们仔细检查后,发现被盗业主家的空调外机上,都有可疑人的脚印。

“我们小区已经不止一次被小偷‘光顾’了。”林先生说,今年1月30日,小区里就有一名业主家里被盗,“当时小区很多业主提出质疑,因为物业之前在小区门禁上贴纸条,上面写着‘电子门修复,密码暂定××××××,日后修改再另行通知’。”林先生说,这张写有密码的纸条贴在7栋公寓楼的12个单元大门口上,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他们认为,把密码“公示”出来,就是小区物业对业主财产安全的不重视,无异于引狼入室,给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留下隐患。

辖区警方已对盗窃案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来到海南之心彼岸小区二期发现,之前张贴在小区公寓楼门禁上的纸条已经不在了。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物业中心主任吴小桥,他告诉记者,该小区一共有608户业主,2014年入住,其中大部分业主都是“候鸟”,常住的业主只有100多户,春节前后有300户左右入住。“2014年威马逊台风,小区的设施损失很大,损失费用达100多万元,7栋公寓楼的12个单元大门的密码锁全部损坏了,维修基金一直处于欠缺状态。目前新安装的大门还在调试,才暂时使用‘公示’的密码。”吴小桥说,因为业主大部分是“候鸟”老人,张贴密码是为了方便他们记住。“目前门禁密码还没修改,是否修改,物业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再做决定。”

而对于业主家被盗的情况,辖区海口美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新埠岛边防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小区业主们决定成立业主委员会,理性维权。物业方面也表示,将尽快制定出有效的管理方案,并完善小区的安保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