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一季度房地产销售猛增 增长78.1%

中财网  2016-04-16 17:36

[摘要] 海南省一季度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在七成以上,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百个百分点。

海南省一季度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在七成以上,增速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了近百个百分点。

记者从2016年海南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一季度海南省房地产销售面积340万平方米、增长78.1%,销售额352.85亿元、增长73.9%,增速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99.6和97.8个百分点。

海南省政府今年2月出台并实施了房地产去库存“两个暂停”,即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办理新增商品住宅等用地审批、暂停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规划报建审批。

此外,同时执行定期调整基准地价、发布地价动态指数等措施,通过土地杠杆,支持发展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经营性房地产,促进房地产业旅游、文体、教育、健康、医疗等产业相融合发展。目前措施实施效果正在显现,在新开工面积与上年同期持平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增长15.7%。特别是旅游、商业等经营性开发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27%,同比提高6.7个百分点。

不过,分析认为,尽管房地产市场迎来“开门红”,但从全年形势看仍不乐观,全省库存消化期仍较长,相比重点城市平均消化周期仍有差距,还需加大政策执行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