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华区再改造 将实现居住环境及品质双提升

海南网(海新网)  2016-04-21 09:32

[摘要] “海口市中山路骑楼老街不是才修缮不久,现在为何又要进行征收改造呢?”连日来,许多市民对于海口骑楼老街将进行改造一事十分关注,还有些经营户担心会影响今后的经营状况。4月20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通报了中山北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原因以及相关依据等情况,同时也就广大市民关心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

“海口市中山路骑楼老街不是才修缮不久,现在为何又要进行征收改造呢?”连日来,许多市民对于海口骑楼老街将进行改造一事十分关注,还有些经营户担心会影响今后的经营状况。4月20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政府通报了中山北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原因以及相关依据等情况,同时也就广大市民关心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与说明。

为何要对中山北片区进行征收改造?征收改造的依据是什么?龙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有三大原因:首先就是国家政策牵引的需要。2015年6月3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部署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意见》提出,按照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部署,实施三年计划。改造的依据是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二章第八条指出:“为了保障国家安全、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公共利益的需要,有下列情形之一,确需征收房屋的,由市、县级人民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三)由政府组织实施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境和资源保护、防灾减灾、文物保护、社会福利、市政公用等公共事业的需要;(五)由政府依照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的对危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等地段进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

其次,对中山北片区进行征收改造也是弘扬历史文化与发展旅游产业的需要。中山北片区征收改造项目范围内骑楼建筑群初步形成于上世纪20年代,多为华侨所建,是海口市古老繁华的商业街区之一。2009年,海口骑楼老街以其性、独特性荣获首批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称号,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作为不可多得的人文景观,是现今海口市重点开发的旅游景点之一,进行征收改造与修缮维护正是保护骑楼建筑、弘扬历史文化、发展旅游产业的迫切需要。

第三则是民生发展的现实需求。1958年至今,中山北片区共经历过四次征收改造,历史遗留问题极其复杂。本次征收改造的重要任务之一便是为片区内居民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体现政府的公信力。片区内房屋破败,居住环境差,严重影响居民的居住和生活品质。尤其是经相关职能部门鉴定,片区内D级危房连片集中,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每年台风之时,居民都必须紧急暂住到政府提供的临时安置住所里。为保障居民及公共安全,必须对片区进行征收改造。征收改造完成后,将实现片区内居住环境及居住品质的双重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