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销售面积金额齐升 一季度海南市场健康发展

海口日报  2016-04-25 11:59

[摘要] 在多重房地产利好政策带动下,今年1-3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步增长,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3月我省房屋销售快速增长,房屋销售去库存有成效,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健康发展。一季度海南房屋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上涨。

在多重房地产利好政策带动下,今年1-3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稳步增长,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3月我省房屋销售快速增长,房屋销售去库存有成效,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健康发展。一季度海南房屋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上涨。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

今年1-3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13.37亿元,增长15.7%,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0.5%,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5.6%。

从工程用途看,今年1-3月,全省住宅投资228.78亿元,增长6%,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73%,拉动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7个百分点;非住宅类投资84.59亿元,增长54.2%。

今年1-3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7285.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新开工面积209.3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0.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28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609.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住宅新开工面积178.86万平方米,增长2.9%;住宅竣工面积244.27万平方米,增长21.0%。

“与上年相比,新开工面积略有缩小,但施工面积及竣工面积保持增长,房地产开发项目总体建设速度加快。”有关人士分析认为。

房屋销售保持高速增长

今年1-3月,全省房屋销售面积339.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2%,增速比1-2月提升25.1个百分点;房屋销售额352.85亿元,同比增长73.9%,增速比1-2月提升了33.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24.56万平方米,占全省房屋销售面积的95.5% 同比增长77.7%,拉动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74.4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额333.38亿元,占全省房屋销售金额的94.5%,增长72.9%,拉动商品房销售额增长69.3个百分点。

从区域上看,三大地区同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东部地区销售面积219.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7%;中部地区销售面积23.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5.3%;西部地区销售面积96.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0.6%。

“各地区利用省政府出台的‘两个暂停’等去库存好政策,充分挥自身优势条件,调节供需关系,落实棚改货币化安置,组织灵活多样购房营销活动,较好地促进了海南房地产健康发展。”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房屋待售面积增速回落

“在多项利好政策带动下,全省房屋待售面积增速回落。”今年1-3月,房屋待售面积1493.66万平方米,增长29.8%,比上年底增速回落7.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242.39万平方米,增长26.1%,比上年底增速回落9.3个百分点,占全部待售面积的83.2%。统计数据显示,1年内、1-3年及3年以上待售面积增速全部回落,去库存有成效。

今年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土地成交款3.5亿元,增长36.2%,比上月提升59.0个百分点;土地购置面积15.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1%,降幅比上月份收窄13.7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