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全款买房竟登记在他人名下 是开发商抵押融资了

海南特区报   2016-05-05 12:10

[摘要] “我是2013年初全款买的房,合同约定2014年8月份交房,但开发商迟迟不交房,现在我们还在外面租房子住。”昨日,购房者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儋州华诺国际楼盘全款买了一套房,至今仍未住进新房。更闹心的是,房子竟然登记备案在他人的名下。

本报讯 “我是2013年初全款买的房,合同约定2014年8月份交房,但开发商迟迟不交房,现在我们还在外面租房子住。”昨日,购房者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儋州华诺国际楼盘全款买了一套房,至今仍未住进新房。更闹心的是,房子竟然登记备案在他人的名下。记者 贾磊 文/图

“我是2013年初全款买的房,合同约定2014年8月份交房,但开发商迟迟不交房,现在我们还在外面租房子住。”昨日,购房者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儋州华诺国际楼盘全款买了一套房,至今仍未住进新房。更闹心的是,房子竟然登记备案在他人的名下。

业主:全款买的房,竟登记在他人名下

家住儋州市的刘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初,他在儋州市华诺国际楼盘购买了一套房产,当时一次性缴清全部房款,按照合同约定,2014年8月份应该交房,但开发商迟迟不交房。今年初,他去儋州市房产管理所查询,发现该楼盘竟然有100多户全额付款的房产都登记备案在郑××,王××等几人的名下,其中也包括他买的那套房。

“难道是一房两卖?”刘先生说,目前有很多本地的业主都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还有一些外省的业主由于赶不过来,只能委托他们与开发商协商。

开发商:资金链断裂,部分房子被抵押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儋州华诺国际楼盘的朱总经理。“我们老板的父亲去世了,因为这个事情耽误了(交房),现在我也联系不上他。”朱总经理说,2015年初,华诺国际因资金不足,楼盘大面积停工至今,“不过本月中旬我们可能会筹到一笔钱,然后复工。”至于一些业主的房子被登记在他人名下,朱总经理称“这不是一房两卖,我们只是把部分房子作抵押融资,行业内都是这么做的。”

对此,包括刘先生在内的一些业主纷纷表示,在购买房子之前开发商并未告知房子被抵押,“如果当时我们知道这个情况,说什么也不会买他们的房子。”刘先生说。

警方:将业主房子抵押融资是违法的“接到部分业主的投诉后,经我们协调,华诺国际的朱总经理并不能切实解决业主的诉求。”据儋州市工商局东方工商所负责人介绍,现在业主们怀疑他们签订的是虚假合同,工商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取证。由于华诺国际法人代表长时间无法取得联系,建议业主走司法程序。

昨日,记者来到儋州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采访,据负责此案的一大队大队长介绍,从目前调查的情况来看,华诺国际楼盘分为两期,一期8栋,共730余户商品房,17套商铺,均可预售,已售了300多套;二期7栋,总面积约为86000多平米,二期楼盘停工时间为2015年1月,拖欠了很多农民工工资。“我们调查华诺国际的账户发现,目前还未出现卷款的情况,不存在诈骗。但是该公司将业主的房子作为抵押物来融资肯定是违法的,案件还需调查,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不属于一房两卖,只能算是合同纠纷。”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海口上哲律师事务所陈雪律师。“从法律角度来说,开发商可能涉及合同欺诈,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解决。依据我国相关司法解释,已付房款的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双倍返还,如果开发商不出面,法院可以强制拍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