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遇棚改季 海口租客烦恼:租房好难啊!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05-12 10:07

[摘要] “海口的房真心太难租到了!”日前,洋浦的王女士准备到海口发展,因租合适房未果,向好友抱怨。在海口租房真的很困难?带着王女士的困惑,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中介公司。“海口的出租房源相对充足,房子难租或因是众口难调。”中介龙小姐表示。不过因毕业季巧遇“棚改季”,所以目前找房子的人确实比较多。

“海口的房真心太难租到了!”日前,洋浦的王女士准备到海口发展,因租合适房未果,向好友抱怨。在海口租房真的很困难?带着王女士的困惑,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中介公司。“海口的出租房源相对充足,房子难租或因是众口难调。”中介龙小姐表示。不过因毕业季巧遇“棚改季”,所以目前找房子的人确实比较多。

RD-WRAP: break-word;WORD-BREAK: break-all">租房者:租房考虑因素过多难以找到满意的

为租个称心的房子,王女士苦苦寻找了一个多星期,还是没有结果。据王女士介绍,因父亲生病需在海口住院治疗,原本生活在洋浦的她,准备到海口发展。王女士想住得离父亲近些,又考虑生活来源未稳定,所以想找个便宜、安全些的房子。“感觉要求也不是很高啊,可就是租不到如意的房。”王女士说。

记者采访获知,和王女士境遇差不多的人,还真不在少数。为了找到可心的房,今年大学毕业的张同学已经跑了一个多月。租房子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价格、干净、安全等,其考虑的因素比找男朋友还多。

张同学说:“因为刚毕业,只对学校附近的环境比较了解,对其他地方不了解,找房子就比较耗时。而且我是自己租,房子的安全性尤其重要。一个多月下来,看过的房子中,要么租金高,要么较偏远,很难有满意的。我自身对房子的要求少之又少。但找房子咋比找对象还难,不是人家看不上我,就是我攀不起人家。”终,张同学不得不降低要求,称只要安全点的小区即可,如果距离单位远,也只能租了。

市民陈女士已经工作一年多了,想着5月候鸟返乡,应能腾出大把的空房,便想趁当下换个条件好点的房子租。据介绍,陈女士原本租住在棚改范围内的单间,眼下因为即将拆迁,不得不另觅新房。“从前的租金只要600元,近看过的房,就算单间也要高出一倍的价钱,看来给自己定下的房租价格这个硬指标得被迫修改了。”陈女士还说道,现在虽然有成群的租房网,但感觉存在很多的虚假信息。不是上演“卖家秀”,就是虚假房源层出不穷,给她添了不少困扰。

RD-WRAP: break-word;WORD-BREAK: break-all">中介人:毕业季巧遇“棚改季”租房须避开“黄金地”

据悉,以往海南的租房热已不是话题,而相对毕业季,租房虽热,也在可承受的“舒适”温度内。然而今年有所不同,因城中村脏乱老旧居民楼被拆,需租房的居民恰巧也赶上了毕业季的租房热潮。

据悉,2016-2018三年内海口市政府将实施“三年棚改计划”,期间陆续启动50余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眼下棚改项目如火如荼。博义盐灶片区,八灶片区、下洋瓦灶片区棚户区、龙歧村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白沙坊(一期)棚改等都已经启动。

在海口市大同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看到,上午10时左右,已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新房价格,或了解租房情况。该中介公司符先生介绍,随着不远处盐灶区拆迁,近前来租房的客人的确增加了很多。出于生活习惯,前来租房者偏好居住在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导致公司附近一带的房子近出租得很快,很多房子不提早下手,就会被其他看房者“签”走。

符先生指着万国大都会附近的一处公寓楼介绍,该公寓单间要1000元左右,不是所谓的小区,也没有相应配套,但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要求,现在也有许多人来租。

有着多年中介经验的龙小姐表示,对曾经在棚改区内的租房者而言,选择环境相对好的居民楼小区租金增加是一定的,二者无法比较。往年毕业生租房一直很热,今年在部分区域又增加了棚改居民,如果真想租到价位合适的房子,可以适当降低要求,避开人人看好的黄金地。此外,目前来讲,她手上的房源还没有出现涨价的情况。

RD-WRAP: break-word;WORD-BREAK: break-all">房屋租赁七大注意事项

房屋租赁过程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业内人士建议租赁双方注意以下七大事项。

一、签合同时检验对方的身份证件,并且互留身份证的复印件;

二、详细注明室内物品清单,并写明损坏该如何赔偿;

三、写明交付房租的方式,是月付、季付还是半年付,并注明如果过期未交会如何赔偿;

四、一般来说都是以一个月的房租作为押金,如果装修和家私电器都比较新或高档,则可以押两个月或三个月;

五、注明租客不能擅自拆、改、扩建或增加。在确实需要对住房进行变动时,要征得出租人的同意,并签订书面协议;

六、双方在合同中需约定一个期限。在这个期限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出租人不得收回住房,承租人也不得放弃这一住房而租赁别的住房。期限到了之后,承租人将住房退还给出租人。如果承租人要继续租赁,则要提前一到两个月通知出租人。经协商,出租人同意后,承租人可继续租赁该套住房;

七、续租时,双方可自行协商并根据自己需求签署续租合同,无需再找中介机构。

据悉,今年房租贵100城排行榜出炉。海南共有12个市县房租跻身100贵。海口排名第26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