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队考察红城湖水质改造工作

房天下  2016-07-03 08:22

[摘要] 红城湖的水质环境一直以来是市民们牵挂的热点问题。6月27日早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队亲临红城湖调研红城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现场听取红城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红城湖水环境整治点周边现状,并表示各单位共同协调抓紧时间推进红城湖改造工作进度。

红城湖的水质环境一直以来是市民们牵挂的热点问题。6月27日早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队亲临红城湖调研红城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现场听取红城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红城湖水环境整治点周边现状,并表示各单位共同协调抓紧时间推进红城湖改造工作进度。

当天,市政府副市长文斌,琼山区委书记孙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昊旻,区委常委、副区长陈辉以及市重点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局、铁汉生态—北林科技联合体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陪同参加。

针对红城湖水环境问题,红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施工采取主要措施有:以海绵城市、生态治理、生态景观等理念为核心,以截污、清淤、底质改良及水质提升(增氧与复合菌技术)等传统技术为基础,建立“溞草共建”的清水型生态系统,灵活运用海绵城市措施及生态景观技术,以水质信息监控技术作为项目目标实现的保障措施,将生态修复理念、环工技术和景观艺术有机地融合。终定位为大湖景观公园,开展以湖为核心的水质净化、生态调蓄建设。

一张图简单看懂红城湖水质环境整治思路:

(1)2016年11月底前:水体基本消除黑臭。

(2)2017年11月底前:水体的主要水质指标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3)2018年11月底前:水体指标达到并优于地表水V类标准。

铁汉生态—北林科技联合体公司汇报到:计划9月份湖底进行清淤,10月份生态系统移植,11月底红城湖水质改善。同时红城湖岸线生态景观也在进行施工,首先打造一些具有公共性,资源性的建筑,便于市民共享的基础设施。

铁汉生态—北林科技联合体公司就此工程与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多次积极讨论,联手打造红城湖延长线湖岸景观,表示既要保证施工的进度,也要保护好周边居民的利益。

汇报工作中,孙书记对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大力支持红城湖改造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红城湖整体改造项目对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都有着积极作用。

随着施工进度不断的推进,红城湖水质环境与生态景观将日臻完善,怡和·湖城大境与业主们也共同期待着红城湖整体改造工作顺利完成,为市民提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