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双创广场设收费停车场 便民?敛财?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07-05 10:08

[摘要] “双创广场是便民、惠民设施,为什么还设置收费停车场?”近日,海口有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海口龙华区滨湖路双创广场上有人占用广场公共用地进行停车收费,此举并不合理,请职能局核实处理。

海口双创广场设收费停车场 便民还是敛财?

双创广场停车收费公告牌

“双创广场是便民、惠民设施,为什么还设置收费停车场?”近日,海口有市民向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反映称,海口龙华区滨湖路双创广场上有人占用广场公共用地进行停车收费,此举并不合理,请职能局核实处理。

市民便民设施成为“敛财装备”

昨日上午,商报记者来到海口龙华区滨湖路双创广场附近走访。在双创广场的北面,记者看到了市民所述的收费停车场,设施设备看起来很新,明显刚设置不久,停车场出口处立着一块收费公示牌。

这时,有位市民刚好驾车准备进入停车场。车主朝着岗亭里喊到:“这个停车场是收费的吗?收费是计时还是按车次?”岗亭里的工作人员回答到:“是计时收费的,每辆三元,超过一加收一元,十元封顶。”车主听罢,开车进入停车场内。

记者随即快步跟上该车主,并提醒道:“我看见公示牌上没标识是计时收费呀,您要不要确认下,以免上当了。”该车主回答:“也就几块钱,不碍事。不过话又说回来,这里原先是免费的,现在为什么会突然收费,有点不理解。”

一位在广场上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建设双创广场的初衷是便民、惠民,现在便民设施突然设置收费点,到底是便民还是变相敛财?“停车场原先是免费停放的,但停车场平日疏于管理,停车秩序比较混乱,与‘双创’有点相悖。但是既然是双创广场,就不应该有以盈利为目的事情存在,这不能成为便民设施演变成‘敛财装备’的理由。”

收费方为了规范停车秩序

对此,收费岗亭处的工作人员说,这里是海垦街道办管理的,原先进出的车辆,大部分是周边居民的私家车,而且停放秩序较混乱。“设置停车收费,是想规范停车秩序,而且双创广场周边都没有免费停车位,我们也是想让更多来双创广场游玩的市民游客,能有空间停放车辆。”记者追问到:“收费公示牌上没有显示车辆计时收费,为什么还要按计时收费处理?”工作人员回答:“是上级领导交代的。”

对此,海垦街道办工委委员龙官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不设置收费停车场,那滨涯村村民以及周边小区居民都会将车驶入停车场,这样不便于管理。“设置收费停车,目的是便于停车场的管理,不至于使停车场的停车秩序混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