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 测出面积竟相差十余平米

海南特区报  2016-07-14 12:11

[摘要] “为什么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的面积竟相差十几平方米?”近日,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户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所居住的一栋楼同样的户型,拆迁公司给出的测量面积却相差达十几平方米,她怀疑拆迁公司造假。对此,拆迁公司回应称,拆迁公司并不存在造假的情况,造假的是开发商,如果陈女士对测量面积

“为什么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的面积竟相差十几平方米?”近日,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户陈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所居住的一栋楼同样的户型,拆迁公司给出的测量面积却相差达十几平方米,她怀疑拆迁公司造假。对此,拆迁公司回应称,拆迁公司并不存在造假的情况,造假的是开发商,如果陈女士对测量面积有异议,可以请专业的测绘机构重新测量。

拆迁户:同一栋楼同样户型房子面积相差十余平米

陈女士介绍,她家住在海口米铺村189号旭华楼,属于海口红城湖城中村改造项目。2015年11月底,有关部门对旭华楼进行征用。今年2月份,陈女士和其他住户前往改造项目指挥部签字确认拆迁面积,“当时面积没有问题,我们大多数人都签字了,只有一户对面积有异议没有签字。”陈女士说。

过了不久,陈女士和其他住户得到消息:之前的签字不算数,要重新对房屋面积进行测量。没过几天,新的测量结果出来了,陈女士和很多住户发现,房屋面积与之前的出现了很大出入。“以我家为例,之前的面积是78平方米,第二次变成了76平方米。”陈女士说。

陈女士称,她从邻居处了解到,同一栋楼同一户型不同楼层的房屋面积竟不相同,“如503房和803房,都是同样的户型,但是第二次测量后803房的面积变成了51平方米,而503房的面积却变成了60多平方米。”同一栋楼同样的户型,面积相差达十几平方米,陈女士认为拆迁公司在测量的时候存在造假行为。

拆迁公司:拆迁户可以请专业测绘公司重新测量

针对陈女士反映的问题,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将情况反映给了负责旭华楼测量和拆迁工作的海南(楼盘)建硕拆迁工程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拆迁公司并没有造假,而是开发商在卖房子的时候同一户型房屋面积就不一样。

“我们次签字面积是按购房合同的面积来算的,但是后来部分群众有意见,经过上级部门批准后,我们又对楼房面积进行了实际测量,发现整栋楼的面积比购房合同上的总共少了将近100平方米。”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公平地解决这多出来的面积,他们将这100平方米按照比例平均分摊到各户的房屋面积中。

对于陈女士反映的同样户型测出不同的面积,该负责人表示,所有房屋面积的变化都是根据购房合同面积而变化的,要错就是错在购房合同上,不是他们测量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如果陈女士和其他住户对房屋面积有疑问,可以请有资质的专业测绘公司重新测量,如果面积确实有出入,可以将情况反映给指挥部。

同样户型不同楼层的房子购买时面积就不一样

住户质疑拆迁公司造假,拆迁公司说开发商卖房时面积就不一样,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昨日,记者来到旭华楼采访。

旭华楼是一栋11层高的楼房,每层有七八户人家,面积不等。记者走访发现,几乎每家都对拆迁公司测出来的房屋面积都有异议。住在二楼的林女士说,他们家购房合同上写的房屋面积为80平方米,但拆迁公司测出的面积为78平方米,“拆迁公司并没有挨家挨户测量,我们让他们到各家去量,他们不同意。”林女士说。

记者随后对同一户型的503房和803房进行了对比,从外观上看,两户的户型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但拆迁公司测量出的房屋面积确实不一样,“我们买房时的面积是53平方米,但是拆迁公司给出的面积是51平方米,楼下几户同样户型的有的是60多平米。”住在803房的吴女士说。

“我们当时买房的时候房屋面积就是65平方米,拆迁公司测量的结果是63平方米,面积也减少了。”503房的业主黄先生说。他向记者提供了两份《海口红城湖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收货币化安置协议》,其中一份的房屋征收面积为65平方米,另一份的面积为63.70平方米,“前一份面积是购房合同的面积,后一份是拆迁公司给出的面积。”黄先生说。

由此看来,住户们所说的同一栋楼同样户型的房子,在购买的时候面积就不同。黄先生告诉记者,因为这栋楼先后经过两个开发商开发,这可能是导致同一栋楼同样户型不同楼层房屋面积不同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