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投入3456万元启动资金 改造全市“三无”小区

海口网  2016-08-23 10:13

[摘要] 日前,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三无”小区改造,海口已经下拨3456万元启动资金,要求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全市576个“三无”小区改造工作。

日前,从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三无”小区改造,海口已经下拨3456万元启动资金,要求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全市576个“三无”小区改造工作。

今年6月底,海口出台《海口市“三无”小区整治管理实施意见》,拉开全市“三无”小区改造的序幕。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576个“三无”小区,多的是美兰区220个、少的是秀英区70个,龙华区190个、琼山区96个。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按照每个“三无”小区6万元的标准,结合调查建档的共576个小区,市财政部门已经下拨3456万元启动资金给各区,专款专用助力“三无”小区改造。虽然“三无”小区的实际情况各不相同,但是在补齐公共配套服务短板中,必须要对标全市统一的10项具体标准,涉及道路、排水等与居民日常生活切身相关的事项。

启动整治一个多月来,各区均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有序实施“三无”小区改造。秀英区70个“三无”小区已经全部开工,包括海秀镇六星楼小区在内的6个完成改造。

》》相关名词解释

什么是“三无小区”?

人们习惯上把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的院落、楼栋,称为三无小区

可通过以下情形判断是否为“三无小区”:

1.没有设防窃,贼自由出入。2.卫生状况让人忧。3.公共设施出了毛病没人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