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高龄补贴资格认证月底结束 未认证暂停发放补贴金

海口网  作者:林菲   2016-08-25 09:54

[摘要] 8月25日消息,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高龄补贴资格认证登记工作将于8月31日结束,未按期进行认证登记的高龄老人,从9月起暂停高龄补贴金的发放,期间停发部分不予补发。所以,提醒未办理认证登记的高龄老人,应尽早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村(居)委会进行资格认证登记,对于行走

8月25日消息,记者从海口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高龄补贴资格认证登记工作将于8月31日结束,未按期进行认证登记的高龄老人,从9月起暂停高龄补贴金的发放,期间停发部分不予补发。所以,提醒未办理认证登记的高龄老人,应尽早持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村(居)委会进行资格认证登记,对于行走不便、住院等不能来办理资格认证手续的老人,由镇(街道)村(居)委会指定1名负责人上门进行资格认证登记。

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从2005年开始建立百岁老人档案,截至2015年底,全省目前共有百岁老人2083人。2015年我省对19.02万位高龄老人发放了2.5亿左右的长寿补助。

为健全老年人福利制度、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我省19个市县近几年陆续出台了高龄津贴政策,并不断降低高龄门槛,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了政府的关爱。

目前,我省海口、东方、三亚等19个市县都已出台了高龄津贴政策,主要涵盖年龄在80周岁至100周岁以上。高龄门槛低的是陵水,2013年3月起将75周岁至89周岁的老年人纳入补助范围,每月补助100元。澄迈还在2013年11月起,对11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每月1200元的补助,这也是全省发放高的标准。另外,我省还统一向省级百岁老人发放每人每月300元长寿补助。

东方市早出台高龄津贴政策,于2006年7月开始对10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每月100元的补助金,2009年1月已提高至每人每月200元,2012年和2015年也分别对90周岁至99周岁、80周岁至89周岁的老人开始发放补助。

海口从2012年1月起向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长寿补助,80周岁至89周岁每月可领109元,90周岁至99周岁每月可领209元,100周岁以上每月可领609元(含省政府每人每月300元的长寿保健补助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