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了学区住房后孩子却无法入学?海口家长心急如焚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6-08-31 12:14

[摘要] 近日,家住海口永万路天伦誉海湾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称,他当时在该小区买房时,开发商向其承诺,等他的小孩到了上学的年龄时,开发商会保证将其小孩安排在海南侨中和海口九小(西海岸校区)就读。如今马上就要开学了,开发商方面一直没有给杨先生明确的答复。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帮助他解决

买了学区住房后孩子却无法入学?海口家长心急如焚

近日,家住海口永万路天伦誉海湾小区的居民杨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称,他当时在该小区买房时,开发商向其承诺,等他的小孩到了上学的年龄时,开发商会保证将其小孩安排在海南侨中和海口九小(西海岸校区)就读。如今马上就要开学了,开发商方面一直没有给杨先生明确的答复。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此事,帮助他解决其孩子的上学问题。

承诺好的学校没了孩子无法上学急坏家长

30日10时许,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永万路天伦誉海湾小区了解情况。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小孩今年12岁,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可现在马上就要开学,小孩却无学校可就读。“当初我们在看房时,开发商就承诺说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我们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以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价格在此购房。”杨先

生告诉记者,大概一个多月前,他们就将小孩的相关资料拿给了开发商,让开发商帮助其孩子入学。随后向开发商问了几次事情的进展情况,开发商方面相关负责人声称,此事一直在和教育部门协调,并保证一定可以将此事办成。“可现在就快开学了,开发商方面还是迟迟没有答复,我的孩子还是没办法上学”杨先生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经业主们统计,该小区内目前没有办理入学手续的孩子,共有60人左右。这些孩子的家长为此都非常着急。

开发商卖房时曾签承诺书保证孩子上学问题

记者了解到,开发商当时在进行房屋销售时,向业主们出示了一张承诺书。上面明确写着:我公司在此郑重向广大业主承诺,除海口入学政策调整外,凡购买天伦*誉海湾一期项目物业的业主,我司将为符合地段生入学条件的业主子女解决海南侨中初中部与海口九小(西海岸校区)两校的入学问题。

据了解,该小区实际上并非是杨先生口中的学区住房。那么,开发商为什么会承诺解决业主子女上述两所学校的入学问题呢?针对此事,开发商方面相关负责人谢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当初开发商的项目刚开始建筑时,因在海口永万路周边的市政道路修建方面有过贡献,所以海口秀英区人民政府决定给开发商该方面的优惠待遇。随后,该小区内的一位居民向记者出示了海口秀英区人民政府向海口市教育局发的秀府函[2014]96号关于将“原钢材市场”后续开发项目整体划入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和西海岸九小招生范围的函。上面明确写着:恳请贵局将“天伦誉海湾”一期A、B区作为一个项目整体划入海南侨中初中部和西海岸九小招生范围。

教育部门:将妥善处理此事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海口市教育局了解情况,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发商业主承诺在该小区买房后就将业主子女安排到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和西海岸九小的做法是不对的。教育部门经对此进行了解后发现,该小区内有部分业主是租的房子,根据相关规定,租户居住在该小区内一定年限后才能满足其子女在小区学区入学的条件。也就是说,这些还没有上学的孩子有些是不满足就读上述两所学校条件的。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现场办公,先解决满足就读上述两所学校条件孩子的入学问题。不满足条件的,该局会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