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住建厅:超大面积和奢华装修的农村房不享受改造补助

海南特区报  2016-09-21 12:08

[摘要] 要把本地区住房危险,经济困难的农户优先纳入补助对象;主房建筑面积实行上下限控制,超大面积和奢华装修的农房不得享受政府危房改造补助;鼓励采取修缮加固方式改造危房……19号记者获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完成“十三五”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针对海南省农村危房

省住建厅: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超大面积农房不享受改造补助

要把本地区住房危险,经济困难的农户优先纳入补助对象;主房建筑面积实行上下限控制,超大面积和奢华装修的农房不得享受政府危房改造补助;鼓励采取修缮加固方式改造危房……19号记者获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完成“十三五”农村危房改造任务,针对海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践中的一些具体问题,结合各地实际,9月1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8条指导意见。

住房危险

经济困难农户

优先纳入补助

意见提出,把本地区住房危险,经济困难的农户优先纳入补助对象是农村危房改造的基本原则。

农村危房改造主房建筑面积实行上下限控制(辅助用房不在此限),下限原则上人均不低于20平方米,上限30平方米左右,各市县可根据家庭人口、当地习俗和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设定合理标准,原则是不超过当地一般群众住房的中等水平,超大面积和奢华装修的农房不得享受政府危房改造补助。

优先采用

加固修缮改造方式

为了降低改造成本,不使农户因改造房屋返贫,应优先采用加固修缮改造方式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C级危房原则上采用加固修缮方式改造,D级危房能加固的应优先选择加固修缮,其次才是拆除重建。对于采取加固修缮方式改造的D级危房,要组织技术人员针对安全隐患制定科学的加固修缮方案,充分论证技术可行性和改造经济性后组织实施。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危房改造成本,使之成为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途径之一。

结合“两权”抵押贷款

筹措资金改造危房

鉴于海南省农村贫困家庭普遍较贫穷,各级政府要勇于担当,情系穷苦群众,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不足的难题。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实施意见》(琼府〔2016〕74号),东方市、屯昌县、文昌市为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市县,文昌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为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市县。各试点市县应结合“两权”抵押贷款工作,探索筹措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机制,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帮助困难农户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不足问题。非试点市县也应参照试点市县开展相关的探索工作。

(海南特区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