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优化产业结构 海口龙华区将发展十大产业五大区域中心

海口网  2016-09-21 12:08

[摘要] 未来五年内,海口龙华区将加快培育“三新”经济、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着力打造五大区域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达到优化产业结构,巩固经济龙头地位的目的。

未来五年内,海口龙华区将加快培育“三新”经济、大力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着力打造五大区域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达到优化产业结构,巩固经济龙头地位的目的。

据了解,龙华区将加快培育以“互联网+”、“文化+”、“旅游+”为基础的新产业、新业态、新经营模式的“三新经济”,促进新旧动能的加速转化;充分发挥龙华信息流、物流、人才流、资金流高度集聚和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发达的比较优势,深入挖掘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底蕴的资源禀赋,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使龙华经济步入多种产业、多种业态、多种模式共同发展的良性轨道。

龙华区将围绕全省十二大重点产业,结合龙华实际,做精做特热带高效农业,推动农业与“互联网+”、旅游、金融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农业生产的规模化、专业化和品牌化;重点发展医药和低碳制造产业,支持工业企业自主创新、低碳发展,促进新型工业提质增效;优先发展旅游、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房地产、现代物流、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等七个产业,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高端引领、协调融合、绿色低碳、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成为引领海口产业发展的战略增长极。

同时,龙华区将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打造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实现5A级景区“零”的突破,推动“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以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为引擎,打造区域性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力争在5年内引进500家以上的互联网企业,形成产业规模超200亿元的互联网产业集群;以培育壮大商圈经济为导向,打造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打造一批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大型物流园区;以“互联网+金融”和“金融三大工程”为载体,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吸引金融企业总部入驻龙华,构建国贸片区金融核心集聚区;以海口文化产业园为平台,打造区域性文化产业中心,力争在5年内实现年产值突破100亿元、税收突破5亿元的目标。

此外,龙华区也将打造龙华对外招商平台,围绕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互联网+、文化产业等重点项目,深化与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推动招商引资与产业规划并进、与招才引智并重、与优化环境并举,打好招商工作“组合拳”,提升招商引资的规模和质量;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亲商清商环境,加大社会投资项目服务力度,大力推进“十三五”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华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