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颁证地级市比例达75% 不动产登记进度超全国

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09-25 12:06

[摘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改革事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各市县要全面停旧证、发新证,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扎实落地。为加快推进这一工作,昨天下午,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澄迈召开,通报海南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进展情况,交流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改革事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各市县要全面停旧证、发新证,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扎实落地。为加快推进这一工作,昨天下午,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澄迈召开,通报海南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进展情况,交流总结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是事关长远发展的制度性、基础性工作,关乎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他要求,全省各地依照会上提出的问题“对号入座”,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全面整合各项登记业务,尽快实现全省域停旧发新目标;二是加快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设置;三是加快推进登记资料移交和整合工作;四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五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立法工作;六是主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七是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各市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如期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各项工作任务。

据了解,截至9月20日,全省发新证的地级市比例(含洋浦)为75%,市县区比例为87%,进度均超平均水平。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前,参会代表集中观摩学习了澄迈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