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完善城市功能 海口1404条背街小巷完成升级改造

海口网  2016-10-26 09:55

[摘要] 海口加速推进小街巷升级改造,疏通城市“毛细血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宜居度。截至目前,1404条背街小巷已完成升级改造。

海口加速推进小街巷升级改造,疏通城市“毛细血管”,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宜居度。截至目前,1404条背街小巷已完成升级改造。

24日,记者从文庄路拐进小巷,眼前的关帝巷让人眼前一亮:地面全覆盖青色火山岩石块,一路干净整洁。文庄社区工作人员许媛告诉记者,结合琼台复兴计划,在区、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加大传统古街巷的保护力度,进行全方位的修复,营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过去背街小巷面对的“通病”包括电缆线胡乱交织、路灯不全或年久失修、地面坑洼不平、地下排水设施损坏严重、绿化欠缺等,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街道社区和施工单位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遵循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严把质量关,进行“一站式”的施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柏油马路边的木栅栏里种了多种鲜花,有三角梅,有兰花,很好看。”在老居民文惠眼里,朝霞路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朝霞路是连接青年路与文明东路的交通要道,长约600米,宽约8米,有沿街铺面20间。改造前,路面坑洼不平,路两边人行道因为没有硬化杂草丛生。千家社区负责人谢小琴表示,去年10月动工后,朝霞路不到3个月就完成升级改造。路面铺上了柏油,人行道铺设了人行彩砖,修建了木栅栏,种上了花草树木,统一制作商铺招牌,拆除了40处乱搭建。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青合社区经过升级改造,村居活动场所前的泥土路已变成了景观路。据经营旅店的曹计枝介绍,之前这条路是土路,卫生环境脏乱差,每天走过脚上都要沾满灰尘,也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很不方便。经过改造,土路没有了,路灯彻夜透亮,并有治安联防队员巡逻。“如今,这条路看着真漂亮,路灯整夜亮着,治安也好了,来店里住宿的客人变得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