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固定资产 2509亿元 新开工项目 加快

海口网  2016-10-28 12:06

[摘要] 我省通过促进社会 增长、优化审批服务,加强督查与问责、考评与奖励等措施,推动固定资产 持续增长。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 完成2509.05亿元,同比增长8.4%,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较今年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 1268.28亿元

海南固定资产 2509亿元 新开工项目 加快

2016年前三季度固定资产 及房地产开发增速图

我省通过促进社会 增长、优化审批服务,加强督查与问责、考评与奖励等措施,推动固定资产 持续增长。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 完成2509.05亿元,同比增长8.4%,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较今年上半年回落0.7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完成 1268.28亿元,同比增长3.4%;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 1240.77亿元,同比增长14.1%。

新开工项目 加快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新开工项目835个,比去年同期多55个,增长7.1%。新开工项目完成 594.72亿元,同比增长5.3%,比上半年增速提高6.8个百分点。新开工项目完成 增长得益于非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快速建设,前三季度非房地产开发新开工项目758个,比去年同期多49个,完成 393.91亿元,同比增长19.1%。

东部地区 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东部地区完成 1856.97亿元,同比增长11.6%,比上半年增速回落2.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完成 133.45亿元,同比增长9.5%,比上半年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受去年同期西环高铁、核电等项目竣工的影响,西部地区 略有下降。前三季度,西部地区完成 518.62亿元,同比下降1.9%。

基础设施 快速增长

随着中线高速公路、文博高速公路、红岭灌区等项目的继续推进,全省基础设施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基础设施固定资产 完成615.03亿元,同比增长11.6%,比上半年增速提高8.8个百分点。其中,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 79.52亿元,同比下降6.7%;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完成 344.18亿元,同比增长10.9%;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完成 191.33亿元,同比增长22.9%。

房地产开发 增速回落

受今年出台的“两个暂停”房地产去库存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开发 增速持续回落。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 1268.28亿元,同比增长3.4%,低于固定资产 增速5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增速回落6.7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 的比重为50.5%,占比较去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 940.04亿元,同比增长3.2%,占房地产开发 的比重为74.1%,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

工业 降幅收窄

受工业项目储备不足的影响,前三季度全省工业完成 146.95亿元,同比下降15%。其中,采矿业完成 4.49亿元,下降29.9%;制造业完成 62.95亿元,下降22.6%;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 79.52亿元,下降6.7%。

(海口网10月27日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