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让贫困户住上好房 海口227处危房将全部改造完工

海口网  2016-10-29 10:06

[摘要] 住房条件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走出困境的基本要求,今年海口计划完成的227处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均已动工并陆续完成,11月份将全部完工入住。此外,对未纳入危房改造的贫困家庭住房条件的改善工作也在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房子更坚固、庭院更整洁。

住房条件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走出困境的基本要求,今年海口计划完成的227处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均已动工并陆续完成,11月份将全部完工入住。此外,对未纳入危房改造的贫困家庭住房条件的改善工作也在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房子更坚固、庭院更整洁。

27日,在美兰区大致坡镇美峰村,贫困户梁安全已乔迁新居。谈起自己住房条件的改变,梁安全感慨颇深,此前家里很穷,有时候吃饭都成问题,更不用说盖房,平时就住在简易草房中,下大雨还要去别人家借宿。今年他家的房屋被纳入危房改造项目,镇政府为他修建了几间房,住房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站在自己的新房前面,老梁的喜悦溢于言表,“你看看这新房,结实、宽敞、明亮,和之前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而在美峰村,像梁安全一样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目前都已乔迁新居,圆了新房梦。

吴有吉家的塑料凳是给村民歇脚聊天准备的。在甲子镇辽山村,老吴家距村口不远,此前房屋破旧,庭院也没有硬化,全家还在贫困线以下挣扎着,重整房屋的愿望更是遥不可及。驻村“书记”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在各项帮扶措施都落实的前提下,又进一步帮他整修了房屋,重铺了庭院。吴有吉感恩于怀,希望跟村民分享,塑料凳就放在门口,大家都可以在他家房前休息聊天。

从梁安全的危房改造到吴有吉的住房升级,海口精准扶贫工作从住房条件入手,实实在在地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面貌。

“十三五”期间,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项目涉及380处房屋,其中,需要拆除重建的D级危房244间,需维修加固的C级危房136间,完工后将有超过1600人受益。为切实做好改造工程的各项工作,市住建局也研究制定了《海口市“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对227处贫困家庭的危房进行了改造,前三季度共计投入662.3万元,完工81间,剩下的正在加紧建设,将于11月份完工。

对于未列入危房改造范围的贫困户,他们的住房条件也在逐步提高。甲子镇琼星村借助整村推进村优势,从改善村民住房条件入手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大致坡镇良坡村村民实现脱贫后在村干部的指导下翻修房屋、重修庭院;龙桥镇有效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完成危房改造项目后又进一步对另外8户房屋条件较差的贫困户实施住房改善,让大家住上房、更住好房。

(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