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将健全餐厨垃圾收运体系 2018年底实现覆盖率95%

海口网  2016-11-07 12:07

[摘要] 近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海口餐厨垃圾特许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事宜。会议听取市环卫局汇报《海口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很有必要,并提出建议与意见。市政协党组成员、市......

近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海口餐厨垃圾特许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事宜。会议听取市环卫局汇报《海口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很有必要,并提出建议与意见。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冯鸿浩主持会议。

据介绍,根据方案要求,我市餐厨废弃物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目标是:建立和完善覆盖建成区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其中,在今年11月15日前,四个区要分别完成20个以上餐饮单位的签约任务;11月底前,四个区的餐厨垃圾的集中收运与处理率要达到15%以上;12月底前,全市建成区餐厨垃圾的集中收运与处理率要达到30%。2017年起全面开展餐厨废弃物的收运与处置工作,到2017年底餐厨垃圾收集覆盖率达到70%-85%;至2018年底实现餐厨垃圾收集覆盖率达到95%。

会议就此项工作提出:各区各部门要对我市餐厨垃圾特许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组织区有关部门立即行动,按时间节点和要求抓好落实。市直各部门要按照方案的职责分工,制定好行业监管方案,配合各区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轻重缓急,先行在餐饮业、医院、学校、机关饭堂等领域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市环卫局要列出明确的任务清单下发各区各部门,以便各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强力抓好落实;市市政市容委和市环卫局要加强联动,加大对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置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市环卫局要对各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进行统一培训,制定收运方案和明确服务标准,做到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各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教育劝导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屡教不改的坚决实行顶格处罚。市市政市容委要运用信息化平台,建立专项整治的监管机制,确保我市餐厨垃圾特许收运及处理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工作方案稳妥有序的推进,完成目标任务;市环卫局要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考核力度,考核结果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进行通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督查考核组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到位的启动问责。

(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