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历史悠久的六大古建筑 你知道几个?

文化海南  2016-11-10 15:55

[摘要] 海南岛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行走在古香古色的建筑中,寻找古老的气息,仿佛穿越回到了上千年前,与我们祖先的智慧零距离交流。

  海南岛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行走在古香古色的建筑中,寻找古老的气息,仿佛穿越回到了上千年前,与我们祖先的智慧交流。

  崖州古城

  崖州古城(三亚),位于海南三亚市崖州区(原崖城镇),距离三亚市区40多公里处,自宋朝以来历代的州、郡、县治均设在这里。今天的崖城,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繁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海南旅游胜地。

  东陂书院

  位于海南岛儋州市中和镇的东坡书院属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时候是儋州府所在地,弯弯曲曲的村街,全用青石板铺成,古庙古寺石碑随处可见。古老的东坡书院就在一片椰林之下。东坡书院占地25000平方米。1996年被授予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海南重要的人文胜迹之一。

  万宁青云塔

  青云塔当地亦称为“山尾岭”、“万州塔”,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东南2公里的山尾岭上,耸立着一座造型魁伟的古塔,古时称之为“青云塔”。因建在山尾岭上,故当地人也称为“山尾塔”,青云塔是海南现存地稀有古塔之一,是万宁著名胜景之一,现已列入海南重点保护的文物古迹。

  海瑞墓

  海瑞墓,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瑞墓园始建于明万历十七年(1589年),是皇帝派许子伟专程到海南监督修建的。坐落在海南省海口市西郊滨涯村的海瑞墓,为一长方形陵园。四周为石砌围墙,园内草木四季常青,环境整洁、安静、肃穆。

  美榔双塔

  美榔双塔系元代古塔,俗称"姐妹塔"。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美亭乡美榔村东南面。据《正德琼台志》载,元代人陈道叙有二女,长女出嫁,次女出家为尼。他为了纪念二女而建此塔。塔高17米,一座为平面呈六角形长层,现存六层,仿木结构阁楼式。

  蔡家大院

  “海南侨乡宅”:蔡家大院,位于琼海市博鳌镇莫村村委会留客村里,一座中西合璧青砖彩墙的大宅院,极是气派而且别具一格。是村中印尼富商蔡家森1934年回乡建造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