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琼推光网智能岛工程 光进铜退改造老旧小区

海口网  2016-11-14 12:07

[摘要] 记者13日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海南省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近期已实施,《规划》提出,构筑海南光网智能岛,实现全省 村的光纤网络全覆盖,并逐步向自然村延伸,加快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记者13日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海南省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近期已实施,《规划》提出,构筑海南光网智能岛,实现全省 村的光纤网络全覆盖,并逐步向自然村延伸,加快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2G网络适时退网

《规划》提出,海南将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速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构筑海南光网智能岛。持续提高光纤网络覆盖率及宽带接入速率,加快4G无线宽带网络的全覆盖,建成畅通无阻、承载无忧的“网络高速公路”,持续推进网络资费水平下降,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网络基础。

我省提升骨干网承载能力。建设海口至徐闻方向出岛光缆;建设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沿线的光缆,优化省内干线光缆;建设大容量传输系统,提升骨干网业务承载能力;拓宽互联网出省带宽,提升省间互通能力。根据城乡区域特点采用多种光纤接入模式,新建住宅建筑全面实施光纤到户建设,新建产业园区、商业楼宇以及公共场所区域实现光纤化接入,扩大光纤覆盖范围;城区老旧小区采用光进铜退方式改造,基本实现光纤到户。统筹城乡光纤接入网络的协调发展,实现全省 村的光纤网络全覆盖,并逐步向自然村延伸。

根据《规划》,海南将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下一代宽带互联网,加快实施海南无线宽带网络的广度和深度覆盖,以发展4G/4G+/5G等高速移动宽带网络为重点,协同发展WiFi、NFC等无线网络。跟踪5G标准研究及技术试验进程,根据国家统筹安排,适时推进5G试验网建设。按照“先城区、后乡镇,逐步覆盖农村”的原则加快4G网络建设,实现全省城市地区、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港口码头和重点工业园区、旅游景点的4G网络全覆盖,实现全省 村的4G网络全覆盖,加大对偏远农村、山区、近海区域等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力度。加快引入VoLTE技术承接4G语音业务,2G网络适时退网。

推动南海各岛屿间互联互通

“十三五”期间,海南将加强全省光缆网络和移动宽带网络覆盖,积极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5G等新技术新业务在海南旅游业的应用。

加快“互联网+”旅游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信息化发展;助力于打造“互联网小镇”、“美丽乡村”等独具海南特色的品牌;助力于旅游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助力于海南旅游综合云平台的建设,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全面提升重点旅游城市、度假区、景区和旅游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助力于旅游电子商务发展,提升旅游经营管理和营销水平;助力于全域旅游、智能交通、智能健康医疗、平安城市等信息化建设,提升旅游配套设施的信息化服务能力和国际化水平。

海南信息通信业将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速南海区域光缆传输系统、移动基站、卫星通信、光纤接入网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覆盖南海主要海域、陆域、空域的立体化信息基础网络。

推动南海各岛屿间互联互通。建设岛屿间互联光缆,增强海底光缆网络抗毁损能力;建设大容量传输系统,提升光传输系统的承载能力;根据需求在重要岛礁建设卫星地面接收站,通过通信卫星构建多点间传输通道,作为备用应急通信系统。

完善岛屿光纤宽带网络覆盖。根据岛屿上用户分布的稀疏程度,合理建设光纤网络,重点加强三沙市主要办公区、生活区、交通枢纽、公共休闲场所等区域光纤网络覆盖。加速近海区域移动网络覆盖。充分利用移动网络建设快、成本低、覆盖效果好等 ,加快推进对南海岛礁区域和近海海域的4G网络覆盖。

(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