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1446条小街巷完成升级改造 426条正在加紧施工

海口日报  2016-11-15 10:07

[摘要] 规整缆线、修缮路灯……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快速推进,原来脏乱差的小巷实现大变样,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出行便捷了。记者从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日前,海口1446条背街小巷已完成升级改造,426条正在加紧施工。

规整缆线、修缮路灯……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快速推进,原来脏乱差的小巷实现大变样,社区环境改善了,居民出行便捷了。记者从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日前,海口1446条背街小巷已完成升级改造,426条正在加紧施工。

走进桂林洋经济开发区青合社区,居委会门前宽阔的广场上,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居民们聊天、遛弯、打太极,一派惬意的休闲时光。据社区居民曹计枝介绍,以前,社区前这条小路是土路,坑洼不平,路面上是各种石头、木头等杂物,卫生环境脏乱差,每天走过脚上都要沾满灰尘,也没有路灯,晚上很不方便。“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几个月的全面改造,现在不仅路面平整了,还变漂亮了,路上基本上没有垃圾,居民都自觉地把垃圾丢到垃圾桶。

家住美兰区朝霞路的商户姚锦洪和曹计枝一样见证门前的小路的蜕变。“以前路面到处都坑洼不平,过路的都懒得停下来买东西。”姚锦洪说,路修好了,环境变美了,进店消费的居民多了起来,生意比以前好多了。朝霞路在升级改造的同时,对社区的健身休闲活动点进行了升级,修整地面,增添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每天来此锻炼身体的人也多了。

为有效推进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确保改造项目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近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项目保障组实地查看已开工小街小巷项目现场建设情况,发现已完成施工的路段现场未清扫、少数路段施工围挡及提示牌设置不够规范等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要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在各主要交叉路口均应正确设置醒目的施工提示及告示,确保安全;与各管线单位对接,摸清相关市政道路地下管线底数,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军光、燃气管道、电力电缆等设施进行保护,协调各通信公司等管线单位同步实施地下管线铺设,道路完工后严禁开挖道路铺设管线;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对照道路施工相关规范标准及“双创”要求,确保小街小巷改造提升一步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