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住建部检查海南违建治理 两年拆违腾出6700亩土地

海口网  2016-11-23 09:54

[摘要] 22日,住建部第二十二督查组在海口检查我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1580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拆违870万平方米,2016年截至目前拆违710万平方米,近两年拆违腾出土地约6700亩。

22日,住建部第二十二督查组在海口检查我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1580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拆违870万平方米,2016年截至目前拆违710万平方米,近两年拆违腾出土地约6700亩。

今年7月,住建部印发《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后,我省对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并结合全省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要求,制定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目标进度表。

“《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印发三个月以来,已查处城市建成区存量违法建设35.562万平方米,完成总查处目标的19.28%,比部里规定进度要求提前9.28个百分点。”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 7月至10月,我省全部8个设市城市在去年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筑复查复核工作。经摸排,8个设市城市共核查确认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占地面积50.5061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建筑面积184.388万平方米,并深入分析违建现状和成因。

同时,我省严格控制新增违法建设。全省各地构建了“职能部门+基层组织”的违法建设管控体系,实施“巡查发现——现场核实——实施管控”的监管流程。《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印发三个月以来,我省已查处建成区新增违法建设面积22.69万平方米,查处新增违法建设占地13.19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要求。

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海南违法建设行为特点,我省各有关部门着力在防违控违机制建设上下深功夫,积极构建起“地上巡、网上管、天上拍”的立体化防控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利用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航拍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和影像数据智能比对分析技术,积极打造全省整治违建信息化管理平台这一“天眼工程”。平台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架构建设,待各地区的违建台账数据、遥感图斑信息全部完成载入工作后,将形成全省整治违建信息“一张图”,实现全省违建信息数字化、可视化、信息化、移动化管理。

同时,我省积极加强制度配套,从源头控制新增违建。其中,海口市出台了宅基地建房管理办法,明确未依法报建所建房屋均视为违法建筑,在土地房屋征收时对该违法建筑不予补偿,给予依法报建的建房户补贴相关费用、免缴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激励措施,引导社区居民建房报建。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打防并重,进一步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省住建厅厅长丁式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