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出台新规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

海口网  作者:高翔  2016-11-28 10:54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加快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指导意见》,解决危房改造中贫困户情况核实不准确、贫困户危房改造筹资难、扶持资金不够等难题,助力贫困户脱贫。

截至目前,海南共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约11.1万户,被纳入今年危房改造的贫困户1.4977万户。据了解,贫困户未被纳入到危房改造扶持范围,大原因是筹资难,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的积极性不高。《意见》提出,在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省扶贫补助资金基础上,市县应根据实际加大配套帮扶资金,争取脱贫攻坚对口帮扶责任单位、定点扶贫单位再给予每户不少于2万元的帮扶支持。同时,金融机构要简化农民利用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等融资程序,市县政府对贫困农户利用小额贷款(不超过8万元)建房的,建议给予5至8年的贷款贴息支持,构建农民自筹、政府补助、银行信贷和社会捐助多渠道资金投入机制,切实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危房改造资金不足问题。

为准确掌握全省危房数量、农户信息、经济基础、住房结构和建房意向,省住建厅近期组织19个工作小组,深入市县协助精准核查,优先帮助“住房危险、经济贫困”的贫困户精准实施帮扶改造。根据计划,今年,海南将完成75%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2018年前,全面完成全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基本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