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无小区” 发放灭火器

海口日报  2016-11-29 12:07

[摘要]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蔡康 通讯员张苧琳)“灭火器配置完成后,我们将继续对用户进行培训,加强防火意识。”日前,美兰消防大队深入博爱街道部分“三无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首先查看了骑楼集散广场的微型消防站,之后对骑楼老街临街商铺的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用火用电情况及电气线路安装......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蔡康 通讯员张苧琳)“灭火器配置完成后,我们将继续对用户进行培训,加强防火意识。”日前,美兰消防大队深入博爱街道部分“三无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大队监督员首先查看了骑楼集散广场的微型消防站,之后对骑楼老街临街商铺的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用火用电情况及电气线路安装和铺设是否符合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针对博爱街道地处旧城区,小街小巷多,居民房屋密集,尤其是“三无”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更令人堪忧,为帮助解决“三无小区”的消防基础设施欠缺等历史遗留问题,确保辖区居民和骑楼老街等景点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队监督员要求相关负责人对提出的各项安全隐患问题高度重视并立即落实安排整改,确保火灾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原则上是每个小区的楼梯口、电动车充电棚等处至少配置两个灭火器(含灭火器箱)。”美兰消防大队大队长黄飞告诉记者,440个灭火器配置到街道后,还要求做好灭火器的月检查登记工作,召集部分住户学习使用灭火器,并告知自觉保管好公共消防设备,不能挪作私用,确保骑楼等老街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节日安全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