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违建?海南将启用整治违建信息系统盯着

中国新闻网  2016-12-26 10:00

[摘要] 从全省整治违法建筑信息系统培训班获悉,我省各市县将正式启用整治违法建筑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天上巡、地上查、网上控”的防控体系,到2018年6月底前,使违法建设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从全省整治违法建筑信息系统培训班获悉,我省各市县将正式启用整治违法建筑信息系统,进一步完善“天上巡、地上查、网上控”的防控体系,到2018年6月底前,使违法建设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去年以来,全省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1580万平方米,其中2015年拆违870万平方米,2016年截至目前拆违763万平方米。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普遍存在巡查力度不足、违法建设执法程序繁琐、系统管理缺乏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即将正式启用的新系统主要由遥感影像数据智能比对分析子系统、违法建筑信息“一张图”管理子系统、整治违法建筑专项网站、违建信息举报子系统、违建项目台账管理子系统、违建督办子系统、违建预警子系统、移动巡查子系统(安卓版)、智能报表分析子系统、违建综合展示子系统、配置管理子系统共十一个系统模块组成。

可利用卫星遥感影像、图斑比对技术对违建进行监控,摸清全省违建情况,并建立各市县违建台账档案,各市县通过对违建台账的跟踪管控,建立以案促治、依法执法,健全和完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利用移动巡查技术,市县巡查工作人员可通过移动巡查终端快速采证违建信息数据,可极大程度提高打违工作效率;对违建重点工作建立督办机制,推进重点工作的快速开展;建设预警、报表系统,可宏观反馈及掌控整违工作各环节的工作情况以及时调整整违工作重点;同时通过建设违建举报系统、整违专项网站,有效的发动公众也参与到整违工作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