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海口:"物业主任"潜逃债主上门 原是女赌徒用假身份证诈骗

海口网  2016-12-29 16:12

[摘要] 海口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林菲)热情周到、精明干练,这是半年来美丽沙花园物业主任“郑某南”给同事和业主的印象,没想到她居然卷了公款潜逃,还欠下租户、店铺老板等大笔借款,经红岛边防派出所查明,原来她是名用假身份证进行诈骗的赌徒。

海口网12月28日消息(记者林菲)热情周到、精明干练,这是半年来美丽沙花园物业主任“郑某南”给同事和业主的印象,没想到她居然卷了公款潜逃,还欠下租户、店铺老板等大笔借款,经红岛边防派出所查明,原来她是名用假身份证进行诈骗的赌徒。

23日,美丽沙花园小区物业海南鸿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陈某娟向红岛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公司员工“郑某南”携带数万元公款消失了。陈某娟称“郑某南”是今年6月通过市人才市场招聘到公司任美丽沙花园物业主任一职。工作期间“郑某南”精明干练,与同事相处和睦,待业主热情周到,深受领导和同事信任。但到了今年12月份,公司年终查账发现,有3笔“郑某南”经手的近3万元物业往来款项不翼而飞。当公司找“郑某南”核实时,她先是回避推脱,几天后突然就不来上班了。与此同时,小区的多名租户、店铺老板、装修工人等纷纷上物业公司来讨债,称物业主任“郑某南”欠钱迟迟不还,只能上单位要钱,有些债主还出示了“郑某南”亲笔签名的欠条,金额合计达数万元之多。物业公司这才意识到这个物业主任可能有问题马上报警。

接警后,红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向物业调取了“郑某南”入职时的资料和身份证复印件信息进行核对,发现“郑某南”的照片与公安机关登记的户籍照片不相符,她很可能是冒用他人身份入职进行诈骗,现卷款潜逃了。派出所立即派出两组侦查员,一组赶赴“郑某南”暂住地址伺机抓捕,另一组指导物业员工谎称领取圣诞“补助”,争取“引蛇出洞”,果然,当天下午“郑某南”一回到公司就被侦查员控制并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审讯中,“郑某南”对民警的提问总是含糊其辞,并试图用自己整过容来解释为什么身份证上照片不符的情况,还称自己老家澄迈正在拆迁,马上就能拿到拆迁款偿还欠债,希望民警网开一面。但民警却细心地发现,“郑某南”的口音与体貌明显不是海南本地人,且不了解澄迈当地风土人情。同时,民警检查确认“郑某南”身上携带的身份证是张假证,经过几个的心理拉锯战,“郑某南”如实交代了自己冒用他人身份实施诈骗作案的犯罪事实。

“郑某南”交代,自己真名为吴某萍,福建仙游县人,因为在老家生活期间爱慕虚荣且染上了赌博恶习,欠下高额债务无力偿还,她通过办理信用卡从银行套现偿还了部分欠款,害怕银行报案处理跑到海口躲债。为了偿还债务,吴某萍办理假身份证应聘上了物业主任的职务骗取他人信任,半年时间内使用虚假身份租房、赊账购物、代售游泳卡、巧立名目实施多次诈骗,受害者多为美丽沙小区的租户、业主、同事以及周边店铺的经营者。

目前,红岛边防派出所已核实破获吴某萍诈骗案件7宗,涉案金额共计5万余元,作案所得赃款已被吴某萍用于还债和日常开销挥霍一空,犯罪嫌疑人吴某萍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