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高标准改造升级39家农贸市场 逛起来像逛超市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2017-03-12 00:29

[摘要] 让去年来海口生活的候鸟老人杨伟健惊讶的是,海口的农贸市场修得比北京还好。“整个市场干净、整洁,逛菜市场就像逛超市一样,海口修建的农贸市场高于国标。”杨伟健评价说。

让去年来海口生活的候鸟老人杨伟健惊讶的是,海口的农贸市场修得比北京还好。“整个市场干净、整洁,逛菜市场就像逛超市一样,海口修建的农贸市场高于国标。”杨伟健评价说。

殊不知,2015年,海口的农贸市场是整天污水横流,下雨市民要穿雨鞋才能走进去的一番景象。从昔日“脏乱差”,变身如今“洁净美”,海口啃下了“硬骨头”,为市民办好了这件实事好事。

2015年12月起,为补齐民生短板,海口启动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在海口市商务部门看来,升级改造工作面临体量大、时间紧、标准高等难点。作为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口市农贸市场建设欠账较大,原有市场设施陈旧破烂不堪,实现全部市场一次性改造到位,需实现市场档次跨越几个等级的“飞跃”。

为此,海口组织专业机构编撰了《海口市农贸市场设计导则》,统筹对标推进,特别对活禽区、水产区、熟食区、排水排污系统、垃圾收集系统、公共卫生间等原先较薄弱的设施明确了详细规范的具体改造要求。同时,相关部门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例如,海口市商务局领导每周不少于3次带队到现场指导检查改造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除了提升农贸市场的硬环境,海口还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海口市食安办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的每个农贸市场都配备一个农残检测室,每个检测室至少配备一名检测员。对销售的蔬菜肉类等,均做到当日抽样当日检测当日公示,农残信息公示率达100%。

目前,海口39家农贸市场已完成改造,改造后的农贸市场新增面积约3万平方米,相当于新增10家农贸市场的面积,增加辐射人口35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