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口已改造完成2434条背街小巷 今年将再升级169条

海口日报  2017-05-15 15:51

[摘要] “做梦都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家住海口流芳路的王光见证了门前这条背街小巷的蝶变:从路上不时可见垃圾到难见果皮纸屑,从路上坑坑洼洼到全部沥青硬化,从裸露的黄土到披上绿化的花花草草,从流动摊贩占据路口到全部引导入店经营。

“做梦都没想到变化这么大。”家住海口流芳路的王光见证了门前这条背街小巷的蝶变:从路上不时可见垃圾到难见果皮纸屑,从路上坑坑洼洼到全部沥青硬化,从裸露的黄土到披上绿化的花花草草,从流动摊贩占据路口到全部引导入店经营。

“要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给老海口王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双创’一样,很实在,都是真心为了咱们老百姓好。”

出门路好走事好办

背街小巷改造和15生活圈建设将“便利”送百姓

小街巷牵挂大民生。开展“双创”工作近两年来,海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背街小巷升级的全过程,精准把脉百姓需求。目前,2434条的背街小巷已经完成升级改造,不仅疏通了“毛细血管”,刷新了城市颜值,还有效改善了和居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生活环境。

9日,走在改造后的龙舌路,地面平整干净,新植树木绿意盎然,一株株三角梅吐露芬芳,沿街商铺入店经营规范有序。“一条‘糟心路’变身‘美加净’了。”居民许芳开心地说。改造的同时,龙舌路新建了“15便民生活圈”,引进、增加沿街商铺的经营业态,近百家各式小铺面,可轻松解决吃早餐、修锁等日常生活琐事。

在完成背街小巷改造的基础上,海口正加快完善便民生活圈建设,街道社区着力规范店铺招牌,把美食、购物、理发、配锁、修自行车、修鞋、手机贴膜、缝纫等生活服务类行业集中起来,在路口制作便民服务站点分布示意图,对信誉度高、服务质量好、整改达标的店铺实行资格认定,张贴认定标识。

精细化再改造169条

因地制宜推进人行道、雨水管、交通、照明等改造

不忘初心,民本椰城永远在路上。经过深入细致的查漏补缺后,海口在今年继续把小街巷改造作为重点推进的惠民工程,按照高标准制定的背街小巷改造导则实施,在做好路面改造同时,也因地制宜推进人行道改造、雨水管道改造、交通工程、照明工程以及配套工程。按计划,今年海口将升级改造169条背街小巷,加快街巷精细更新步伐。

“深入学习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打造‘双创’升级版密切结合,像‘绣花’一样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海口做大做优做强,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专家指导组组长詹长智表示,在巩固提升现有“双创”成果同时,要精心谋划启动和完善一些关乎城市长远发展的民生项目,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雨污分流、轨道交通、立体停车场、市“三馆一中心”文体设施等。“还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大投入,扩大基本公共服务惠及人群,提高低收入人群,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实际生活水平和社会保障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