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甬e贷与江西银行资金存管正式上线

金融中国  2017-07-28 09:27

[摘要] 近日,甬e贷携手江西银行,正式上线客户资金存管系统。作为合规进程中的重要环节,资金存管对保护投资人利益、促进平台健康发展、重建和巩固金融消费者对行业的信心等方面都意义重大。

近日,甬e贷携手江西银行,正式上线客户资金存管系统。作为合规进程中的重要环节,资金存管对保护投资人利益、促进平台健康发展、重建和巩固金融消费者对行业的信心等方面都意义重大,此项达成既是监管要求更是平台合规的态度和实力体现。

1

这是2017年2月23日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后又一家宣布签约银行资金存管并将上线的平台,标志着各个网贷平台都在加大力度落地监管制度要求,向着合规经营的方向加

 网贷平台合规必备的银行资金存管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月20日,已有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恒丰银行、华兴银行等32家银行布局了银行资金直接存管业务;共有188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合作协议,仅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8%左右。其中,真正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上线的平台只有99家,约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4%。

银行资金存管作为网贷平台合规道路上的一道关键环节,具有协助投资人筛查平台合规性的微妙作用。银行作为第三方,基于保障自身信誉的考虑,一定会在接入存管合作前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核和尽职调查,很多业务不合规、运营不善的网贷平台将被银行筛查出局。

江西银行资金存管受网贷平台推崇

据了解,在完成资金存管的99家平台中,华兴银行上线数量,为36家;其次是江西银行,完成24家;浙商银行12家排名第三;厦门银行和徽商银行分别上线8家和5家;民生银行、贵州银行、长沙银行和上海银行等8家银行分别各有1-3家上线直接存管系统。综合来看,江西银行从签约到上线的比例的占比,只要因其合作模式是先完成尽调、开发、测试等准备工作,再签署合约快速上线。

甬e贷与江西银行资金存管正式上线后,用户的资金将更加安全,用户在平台进行的开户、充值、提现、投资等行为将上报银行,平台无法触碰资金,资金存管将真正做到用户资金与平台隔离。

保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是资金存管的重要目的。甬e贷上线资金存管系统,与此前的不同是借贷资金由银行专门管理,为用户开设银行账户、只有用户本人可以操作其中的资金,平台无法触及,避免用户资金被挪用,极大程度降低了平台道德风险和非法集资可能性。

甬e贷董事长林安兴表示:“甬e贷一直坚持把用户资金安全放在首位,秉承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和中小企业的经营理念。在暂行办法颁布以来,甬e贷积极响应监管要求,主动、全面参与到平台各项合规工作中。此次与江西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既是平台合规进程中重要的一环,同时又为投资人筑起又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如今,甬e贷在合规体系的完善上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银行存管的正式上线,平台将继续积极探索规范发展之路,将合法合规置于平台创新之前,努力为投资者提供更规范、更安全的投资理财服务。

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金融中国”或者“www.1-en.com.cn”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信息,均属金融中国版权所有,如转载,请注明“来源:金融中国”;本网刊登信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如需投稿请联系编辑,邮箱:2826905121@qq.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