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南省国土部门为省重点项目用地开“绿灯”

人民网  2017-08-12 16:06

[摘要] 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2016上半年共审查并报经批准农转用和征收土地59宗,面积1589公顷。涉及省重点项目23个,面积1277公顷,有力保障了博鳌医疗旅游先行区、红岭灌区、昌浦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海南省国土资源系统紧紧围绕中央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2016上半年共审查并报经批准农转用和征收土地59宗,面积1589公顷。涉及省重点项目23个,面积1277公顷,有力保障了博鳌医疗旅游先行区、红岭灌区、昌浦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海南省国土部门紧紧围绕省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方向和发展重点,对十二个产业、六类园区、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等给予指标倾斜。创新省重点项目用地指标保障方式,将戴帽下达指标改为在用地报批时采取实报实销的方式使用省级预留指标,提高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保障的灵活性、有效性。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健春表示,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提前介入项目用地前期工作,主动开展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及早谋划保障重点项目耕地占补指标来源和需求,统筹安排用地计划指标,开辟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依法加快办理用地审批手续,千方百计为项目落地创造条件,做到省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同时,海南省国土部门还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原有64项行政许可事项减少为9项,减少了86%。对省重点项目和民生基础设施项目用地,一律纳入审批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报件机制,即来即办,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审批进展,及时提醒办理进度,做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对于用地报批材料齐全、符合审批受理条件的省重点项目用地,属于省政府审批的,在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提速60%;对报件齐全、符合受理条件的项目用地土地规划修改调整审查审批,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整方案审核或审批,提速67%;对于材料规范的项目用地估价备案,做到当日完成,提速80%。?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审批办共受理行政审批和备案项目358件,已全部办结,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93%;平均每个行政审批办件节省12.8个工作日,每个备案办件节省3.67个工作日,提速70%以上。共受理省重点项目33个批次,按时办结33个批次,提前办结32个批次,按时办结率100%,提前办结率97%,审批平均用时8.81个工作日,较该厅承诺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提速50%以上。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将以“多规合一”改革为契机,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耕地占补平衡改革,加大力度破解用地保障难题,统筹保障各类用地需求,全力服务全省社会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