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P2P网贷行业成交量破5万亿 安捷财富将合规进行到底

华夏财经网  2017-08-18 14:36

[摘要] 截至2017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50781.99亿元,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3904.79亿元,上升幅度达到了112.43%。

截至2017年7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50781.99亿元,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3904.79亿元,上升幅度达到了112.43%。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仍旧平稳上升,是资金持续净流入P2P网贷行业的体现,也表明广大投资人仍旧看好P2P网贷行业的发展前景。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已有一年时间。在合规框架确立后,这一年P2P网贷平台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平台扩张停滞,大量进行大额标的运作的平台业务加速转型。

然而,近两个月来,各地方监管细则关于资金存管“存管银行属地化”限制、禁止P2P债权转让、禁止开展校园贷等相关政策的出台和引起的议论也显示出P2P行业已进入更深层次的清理整顿阶段。

1

“关停并转”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自2016年以来,行业监管措施陆续出台,随之开展了网贷行业专项整治行动,这加速了行业“洗牌”,不合规以及不具备长期经营能力的平台正加速退出,从而推动整个行业回归良性竞争轨道。
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截至今年7月末,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2090家。行业内累计出现问题的平台数量达到了3826家,今年前7个月,共有422家平台停业或出现问题。其中,停业平台290家,跑路33家,提现困难71家,28家平台转型。据相关数据报道,累计出现问题的平台数量约占全行业累计平台数量的64.67%。

从数据可以看出,新进者与跑路的平台越来越少,而主动停业的平台则大幅度增加。当然,这一情况的发生,一方面,在行业强监管下,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取得显著效果,经营门槛提高,不合规的平台被清除出市场;另一方面,贷款限额的设定与银行资金存管等要求令平台转型压力陡然增加,“关停并转”成为行业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

2

监管大趋势下 合规仍是发展重点

当前,随着行业监管的不断加强,网贷行业行业综合率逐渐回归理性区间,7月份行业平均综合率继续保持在10%以下,为9.41%,同比下降84个基点,P2P盈利空间受到挤压,高获客成本与管理费用也令平台经营难以为继。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披露的数据,在62家接入协会的网贷平台中,2016年共有33家盈利,27家亏损,另有两家未披露相关财务信息。

当前,合规仍是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业内目前仍存在不少平台缺乏对行业发展与金融规律的正确认识,借款人过度负债,导致经营风险加大。在以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强化金融机构风险防范为主基调的发展趋势下,持续加强网贷行业的风险防范,引导行业合规稳健发展依旧刻不容缓。

合规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石。作为优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安捷财富,自上线以来就严把风控大关,拥有一套自身独立的风控体系,每一次项目的选择,都是要经多层分控流程审核,风控技术人员多方位、多渠道进行市场调研与实地考察,对于每一个项目都有完善业务考核流程。以房地产金融资产业务流程为例,从资产确定融资需求到最终放款需要经过20多道审核。在浩禄金融,无论是项目审核、资产管理还是技术安全,都会尽力做到专业、高效、合规、创新。

在P2P监管不断强化的这两年里,各种整治政策不断出现并不断完善的同时,安捷财富也紧跟政策,直接存管提高了客户资金的安全度,率降低符合了政策要求,技术创新提升了运营效率。无论何时我们都紧跟政策步伐积极调整自身运营模式,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客户投的放心,投的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