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候鸟宜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前与买房后的感受,网友留言句句中枪!

候鸟宜居 2019-03-26 09:45:55

中国是一个传统的民族,对于房子总有一种特殊的执念感,认为房子是开启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殊途,也是安家置业的首要前提。

今天我们来聊一些轻松而又有些扎心的话题,买房前后,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现如今年轻一代的我们,有在大城市打拼中的,有在老家工作早早结婚生子的等等。

不过最终的我们都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也是我们的梦想或者说是我们必须要实现的事情。

而现在的房价不断飙升,一谈及买房,网络上的舆论可谓是立马刮起了一阵热血狂潮、翻涌澎湃。很多人就像被注入了鸡血一样!

有鄙视炒房客的,也有痛斥开发商的

有嫌房价涨势快的,也有害怕房子烂尾的

当然,有后悔没早点买房的

当然更多的是对买房的羡慕妒忌恨啊,大多数人都还是一边骂着房价涨势太高,另一边自己还又不得不入了这个坑。

有人赞成买房,有人不赞成买房。那么问题来了!已经买房的朋友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网友留言

网友1:

16年三月买房!买房前总想首付都不够,还得再装修,总是不敢大手花钱!现在月供2900,除掉公积金偿还部分,再拿700块钱就够了,房子也装修过了!欠亲戚朋友的钱预计年底也能还清,买房后反倒想买啥买啥!没心理压力了。

网友2:

次买房的时候房贷压力不大,1800~1500~800~0,一路递减,因为我每攒够5万就提前还款。第二次买房是4800~4000~3000~2000~1000~0,每攒够10万就提前还款,也没觉得有什么压力。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要提前还款,有钱可以拿去投资啊。其实我也想过,但不知道投资什么好,毕竟连货币基金都被提示有风险了,现在的经济环境确实看不懂,那还是还贷吧,至少不会亏钱。

网友3:

买套房的时候,不缺首付,再加上公积金贷款,手里的钱每个月不见少,那时候很爽,买房跟没买的时候没区别。

买第二套房的时候,首付缺口三分之二,每月房贷要花掉我们家一个人的工资。再加上有了孩子,突然间就觉得手头紧了,毕竟只有一个人的工资可供日常花费了。

所以感觉就是老觉得手里没钱,又不敢跳槽,除了生活必需品,基本控制自己不花钱。因为首付缺口借了快五十多万,手里攒点钱就赶紧还点,拼命的省钱赚钱,然而最终还是没钱。

不过这种压力也让自己变得自律了一些,兼职,理财,接私活,能赚钱的都干,不管钱多钱少,买房当房奴,真的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啊。

网友4:

没买房时总感觉漂泊着,租的房都不敢叫家,不敢买太多东西,怕搬家时不好拿,也没存下钱,去年凑了首付买了,刚刚拿到钥匙,心情完全不一样了,有条件还是买房好,起码有个稳定的家。

我是一条分割线

等你住进自己买的房子之后就会明白,这种安定的氛围,这种有了家的仪式感,这种要为贷款奔波的责任感,会让曾经那个在城市里居无定所的你,根本没有心情再浪了。

买房前远的地方打车,近的地方也打车,过着纸醉金迷没有方向的生活。买房后出行前做好各种实施计划,远近各有出行方案,生活反而更有劲了。

买房后,虽然挺苦,但是每天回到属于自己的家,想想再也不会被房东赶出来。每天回家闻到老婆做的饭菜香,再苦再累也很值得。

买房前,天天攒钱,舍不得花。贷款买房后,日子好过多了,每个月留出月供,剩下的钱可以放心的使用,而且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房产,心里也更踏实了。

10年前那些天天喊自己是房奴的人。现在天天都乐得合不拢嘴!买房,痛并快乐着!不管怎么样,有个家,就会值得我们去奋斗去努力,我们也要相信生活总会好也会越来越好


海南房产咨询了解(手机微信号同步:17384976558小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