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海房圈hfq6018>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海南宜居养老的城市,不是三亚,也不是海口!

海房圈hfq60182019-12-07 23:21:00

海南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不仅四季如春,空气质量以及水质量在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养老的热门地点之一。那么,海南的哪一座城市才是最适合养老呢?养老是什么?就是以后不工作退休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城市享受天伦之乐,又或是为自己父母选择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安度晚年。既然是为了养老,就要考虑该城市的宜居指数、空气指数、医疗指数、交通指数、幸福指数。

一提到海南,首先应该会想到三亚,三亚是国内十分有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不少人对三亚钦慕已久,想要到这里生活甚至养老。其实三亚并不最适合,因为房价有点高的吓人,物价也随房价疯涨,还有就是三亚靠海,空气相对来说会比较潮湿,对于患有风湿病的人不宜居住靠海的房子。三亚夏天气候炎热,对于内陆人士来说会有种“火烤”的感觉。既然如此,你会说那就是海口咯,海口设施配套方面各项都十分成熟且齐全,但房价还是有点高。海口虽然没有三亚那样炎热的气候,相对来说养人一些,但是就因为居住人士太多,居住环境和一线城市也没什么不同,嘈杂、拥挤,对于喜欢安静的老人,就感觉不太合适了。

所以海南最适合养老的城市是哪个呢?它就是琼海。为什么琼海才是最适合养老的城市呢?

一、魅力之都

琼海是一座年轻又充满魅力的城市,被誉为海南省东海岸的明珠城市。红色娘子军的女性,传说中的美丽的风景万泉河,特别震惊世界的博鳌亚洲论坛,从琼海独特的框架。当然,红色,蓝色的诱惑,绿色的魅力,张扬出琼海容光焕发。

二、空气质量

琼海市森林覆盖率高达60%,高于海南平均值。海南的空气质量是的,海口市、三亚市分居全世界空气质量的十大城市第五名和第二名,而岛内公认琼海市的空气质量比海口和三亚还要好。琼海全年超过350天的空气质量达到优,空气不潮、不燥,负离子含量是内地城市的三倍以上。

三、交通优势

琼海既没有海口的拥挤,也没有三亚的喧闹,但绝不孤僻。博鳌机场从正式动工到投入试运行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可以看出琼海对航空事业的需求力度是多么强烈。海南东环铁路琼海站位于琼海市嘉积镇东侧约一公里处,同时也是东线铁路在琼海市设立的个火车站。

四、治安力度

琼海是海南岛上民风最为淳朴的地方,也是有代表海南地方人文风情的地方,这一点在岛内是有口皆碑的。在琼海,最悠闲的工作就是保安了,而加积城区的珠宝店和金店,没有一家有保安。在这里出门不用担心抢劫偷盗,不用处处提防,心情自然放松!

五、美食众多

琼海海鲜新鲜且便宜。潭门野生鲍鱼才4、5元一个,而同样大小的鲍鱼青岛要10元。早市上各种新鲜海鲜应有尽有。还有就是各种热带水果,冬季产出的是木瓜、香蕉、芭蕉、椰子、莲雾、蕃石榴、菠萝蜜等,而开春后芒果、山竹、红毛丹、火龙果、菠萝、荔枝、龙眼陆续上市。应季水果比储藏的反季节水果要好吃得多,清香可口,甜美无比。除了海鲜和水果,琼海还有数不清的当地特色美食,嘉积鸭、万泉鲤、温泉鹅、大路棕、指甲螺、鸡屎藤、清补凉,数不胜数,美不胜收。

六、风景名胜

地处热带季风气候区北缘,造就了这里独特的热带风光。琼海融江、河、湖、海、山、岛于一体, 集合椰林、沙滩、海水、奇石、温泉、田园于一地,景色秀美,景点众多。这里不仅有充满传奇的红色娘子军、风光旖旎的万泉河、殊惊世界的博鳌论坛,奇异壮美的玉带滩,还有白石岭、博鳌寺、聚奎塔、万泉湖、蔡家宅、官塘温泉、七星伴月等数不过来的景点。

琼海是一个清新美丽、文化气息浓厚的城市,也是世界河流出海口自然风光保护地区之一。琼海还是海南气候最宜人的地方,年平均气温24.3°,故有吃在海口,玩在三亚,住在琼海

作者简介:符玉敏(维系:hfq6018海南资深房地产分析师,海南落户专家,海南人,对海南本土风情文化、人文地理、气候生态、房产信息有深刻了解。善于为购房者进行海南楼盘打探,投资分析,规划分析,为购房者快速锁定房源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