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海房圈hfq6018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从限跌令到鼓励楼市降价,楼市啥情况?里面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海房圈hfq6018 2021-01-13 11:30:57

根据显示,早在2000年的时候,平均房价每平米不足2000元,但是经过20年后,房价翻了几番,截至到今年7月份,平均房价每平方米10211元,突破万元大关,我国房地产正式进入万元时代。

01

我们不难看,就短短20年的时间,房价发生质一般的飞越,可见房地产的确是十分优质的造富工具,对于这段大涨时期买了房子的人来说,想必早已赚的钵满盆满,但是对于没有房的人来说,的希望就是房价能够下跌,但是我们从多次的调控中可以看出,经过多次调控,但是房价始终处于高位状态,下跌也仅仅只是洒洒水。

为什么房价一直暴涨不跌呢?

其实房价不是不能跌而是不让跌,政府不许跌,开发商不敢跌,买房业主不让跌,多重原因的加压下,你认为有可能会跌吗?根本不可能,甚至有些地方为了保持当地的财政收入平衡,出台“限跌令”的方式限制房价过快下跌。

房地产调控的4年中,“限跌令”已经屡见不鲜,比如:今年3月份,东莞出台调控新政,其中明文规定:新房实际成交价不得低于申报价格的90%,去年11月马鞍山调控新规规定:新房售价不得低于备案价的10%,否则重新备案。去年5月,大连调控新政规定:实际网签备案价格下浮不得超过5%。重重限制,层层加压,无非结果就是房价不许下跌。

02

除了当前的这些城市外,还有砀山、恩施、合肥、桂林、惠州等城市,可以看限跌令是地方采取的约束性措施。

那是否只有限跌令,没有放松令呢?

有缩紧的地方必然也有放松的地方,近期,哈尔滨将要发布一则《关于疫情期间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通知》总共14条措施,其中明文规定: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根据市场情况,采取打折促销、团购等方式让利销售新建商品房,而且还将会对让利企业的销售情况进行考核,并给予表彰、嘉奖。对于这一政策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住建局回应:政策内容属实,现在在预热,过几天会正式对外发布。

这个通知一发布,便迅速上了热搜,长期以来以严抓严打为主的楼市,如今怎么会放弃限跌令转为降价令呢?

哈尔滨为什么能够有这种优待?

主要有3点:

一、住房供大于求,东北三省以哈尔滨的人口流出最为严重,近些年为了发展经济,大肆建盘盖楼,但是人口与房屋存量成反比,所以现在需要采取的行动是缓解库存压力。

二、房价过度透支,过去的三年里,哈尔滨的房价从7000上涨到10000多,购买力严重透支,从而导致购房需求萎缩,销售后劲不足。

三、目前哈尔滨的二手房价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及时鼓励房企打折让利,可以刺激购房者入市,从而避免房价过度下跌影响市场的稳定走向,出台此通知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楼市稳定所需。

从限跌令到鼓励楼市降价,楼市究竟发生了什么?里面又释放了什么信号?

一、国家对于房地产的定位已经发生改变,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产业,地位可想而知,是不可动摇的,没有人会相信,国家会真正对房地产动手,但是经过4年的调控后,从房住不炒到不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后,很多人逐渐相信国家对于房地产是动真格的。

03

从限跌令到鼓励楼市降价出售,恰能说明楼市正遇危机,但就算如此,国家也不会重启以前的手段,运用房地产度过危机,所以,购房者应要认清新形势,在现在这个经济为王,实体为王的时代,发展实体经济可比房地产要重要得多。

二、房价告别只涨不跌的时代,根据这30多年房价的走势来看,我们可以看出,房价这30年多的光阴里是只涨不跌的,人们内心深处都保持着一种根深蒂固的执念,那就是房价只涨不跌,我们都知道,房价不是不能跌,而是由各种因素牵绊着它,房价不能跌,不敢跌,不让跌。

但是这次突然打响的降价一枪,意味着,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被打破,房价能涨就涨,能跌就跌,不再受制于其他。而且从范围来看,人口持续流出、库压力较大、住房供过于求,房价透支的城市还有很多,随着房地产调控的继续深入,将来还会有诸多城市模仿哈尔滨鼓励降价。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已经被打破,购房者应该要保持清醒的认知。

三、房地产市场进入大分化阶段,从16年18年,除了个别位置偏远的收缩型城市外,绝大多数的城市都已经经历了一波房价大涨的过程,但是随着调控的升级加压,支撑房价上涨的各种因素已经逐渐褪去,市场进入大分化阶段,对于人口吸引力较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来说,房价高位横盘或稳步上涨是大势所趋,反之,随着利空因素的增多,其他城市不可避免要迈入下行调整阵营,这次的鼓励降价也是为投资客敲响警钟,闭眼买房还能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现在投资房产重质量而不重数量。

04

四、一城一策将会是未来调控的主基调,虽然现在市场呈现大分化的现象,但是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下,不同的城市也会有不同的问题。

对于房价上涨压力过大的城市来说,为了防止楼市过热,调控升级,不断加码是必然的,但是对于那些处于下行的城市来说,由于房地产已经迎来变局,松绑调控是不可能的,只有降价让利才是王道,只有这样才可以帮助开发商减少现金压力,帮助吸引购房者入市,从而稳定楼市,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作用,如果一昧硬抗不降价,最后还是对楼市稳定不利。因此,购房者要是遇到这种情况,选择性就会有大大增多

作者:海房圈   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