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8月商品房过户登记:新房面积环比略增,二手房“双跌”

中国房地产报  2023-09-24 08:41

[摘要] 8月,海口市车位转移登记面积超过了商业或办公类产品的面积。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海口商品房转移登记3914套(不含车位,下同)、40.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3395套,商办511套,较7月份环比增加约12%。

8月,海口市车位转移登记面积超过了商业或办公类产品的面积。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海口商品房转移登记3914套(不含车位,下同)、40.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3395套,商办511套,较7月份环比增加约12%。但从商品房转移登记面积来看,8月份较上月环比仅增加了0.9%。

存量房方面,8月份海口二手房转移登记套数和面积环比7月份分别下降了2%、4%。从一个侧面来看,这也反映了当前海口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有限。

商业登记面积“干不过”车位

8月份,海口市商品住宅转移登记3395套,面积约36.25万平方米。其中秀英区转移登记套数最多,为1126套,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其次为美兰区,共计1078套,面积11.5万平方米。

而作为海口“中心城区”的龙华区,商品房转移登记仅为338套,面积约3.8万平方米。虽然商品房转移登记数据不代表市场交易数据,但从一个侧面也能反映出该区域楼市的活跃度。

此外,商业和办公类分别转移登记291套、220套,面积为1.8万平方米、2.1万平方米。该转移登记数据相对于同期商品住宅数据而言,也仅仅是个尾数或零头,反映出商办类产品在市场的活跃度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车位转移登记面积已超过商业或办公类产品的面积。

8月份海口车位转移登记为1090个,面积约3.5万平方米,较上个月增加了129个,面积也增加了3582平方米。

二手房转移登记“双跌”

据8月份海口存量房转移登记数据显示,本月二手房转移登记1782套,面积约为19.8万平方米。与7月份环比,套数及面积呈下降态势,分别减少了2%、4%。

其中,住宅类转移登记1664套,面积约为16.5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美兰区和龙华区。商业类转移登记85套、约1.4万平方米,办公类转移登记24套、约1.2万平方米,该两类主要集中在龙华区。

而7月份海口存量房相关统计数据中,二手房转移登记1827套、20.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类转移登记1739套,面积为18.1万平方米。与之相比,8月份海口二手房转移登记呈下降趋势,分别下降了2个百分点和4个百分点。

从登记的套数来看,8月份比7月份增加了418套,环比增加了约12%,但是从转移登记面积来看,仅增加了0.9%,增长幅度十分微弱。

从7月、8月两个相近月份来看,海口商品房转移登记数据整体波动不大。从去年数据来看,虽然今年8月份商品房转移登记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确实有大幅增加,但由于去年疫情等客观因素,当时商品房转移登记数据自然受到影响。

8月份,海口存量房无论是从转移登记套数还是面积,均显现“双跌”态势。从某种意义上讲,海口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