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毕业季来袭 八一八毕业生们租房的辛酸苦辣

房天下  作者:周艳蔷  2014-07-18 01:09

[摘要] 对于那些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不外乎面临3种选择,要么是在父母的帮助下买房做了“毕房族”,要么与父母同住“啃老”,要么是选择漂泊在外做“租客”。而“毕房族”和“啃老族”是不能够彻底体会独自在外租房的辛酸苦辣的。

蜀黍有个朋友,毕业后不甘心回到家乡的小城市,结果辗转北京、哈尔滨,最后落脚深圳,刚到深圳没几天,这位妹纸就找蜀黍诉苦了,“住的地方太小了,才几平米”,“原来蟑螂是会飞了,昨晚它竟然飞到我脸上”。又有一朋友说到,“我涨工资了,现在能养活自己了,打算换个环境好点带厨房的,还能离公司近点的。”

tupian

毕业生租房攻略

蜀黍作为过来人,面对这些对租房市场尚未了解、没有任何经验的毕业生想给点建议。

攻略一:留意细节

认真阅读文字信息,万万不可冒失地跌入文字“陷阱”,签合同前认真阅读相关责任条款并逐条理解。入住前应要求房东当面清点家居用品,确认无误让房东签字;与房东确认水表、电表的具体数字,并查明前任房客是否结清电话费。

攻略二:实地考察

租房前一定要对房屋进行实地考察,是否采光?隔音效果如何?周边环境怎样?室内设施、设置是否完好?等问题一定要亲自前去考察。以免被房东的虚假宣传欺骗。

攻略三:慎选房产中介

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涉世未深,很容易上当受骗,在选择中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中介公司的基本信息,选择口碑较好的品牌中介公司,万万不可轻易相信路边的小广告。

攻略四:量力而租

租房要明确自己的预算,把握好租金和个人收入之间的比率,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较低,可以选择较小的单间,或者约上两三个朋友合租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一定是要信得过的朋友才行。

往期回顾

《房叔来了》期:海景请"卸妆"开扒海景房那些不为人知的惊天秘密!

《房叔来了》第二期:四月楼市年度大戏 818那些用生命卖房的开发商

《房叔来了》第三期:高贵冷艳玩转春季房展 做房展会的Party Queen!

《房叔来了》第四期:用节操感动中国 年内楼市没品新闻大盘点

《房叔来了》第五期:房企破产危机 落跑老板将带动“跑路潮”

《房叔来了》第六期:毕业族置业路步步惊心 乖乖牌的买房三十六计

《房叔来了》第七期:六一拼“家当”娃娃是土豪 坐拥百万房产

《房叔来了》第八期:百余项目“跑马圈地”瓜分海南 国信龙沐湾榜上有名

《房叔来了》第九期:房价抑制足球梦? 八一八关于世界杯的楼市“传说”

《房叔来了》第十期:房企营销寻出路 互联网移动端摇身一变成“新宠”

《房叔来了》第十一期:因为小区闹鬼 竟然在小区楼顶建佛堂!?

《房叔来了》第十二期:多城救市“一日游”雷人广告玩噱头

《房叔来了》第十三期:房地产营销要逆天你造吗? 圈内人都知道的N种营销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