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学习"两广"归来海口城建要提速 分"三步走"

海南特区报  2010-08-18 14:03

日前,海口市市长徐唐先在办公会议上表示,之前到“两广”参观学习后,让大家感到海口的城市基础设施与“两广”很多地区存在较大差距,海口的城市建设亟待提速。海口计划近期从三个方面着手加速城市建设升级、改造:是完善省会中心城市功能,主要是推进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科技馆项目、海南省体育中心项目;第二是打造城市客厅,让市民游客在城市客厅里休闲、娱乐、交流,就像在家里一样方便温馨,近期主要推动中心城区重点地带景观照明工程;

第三是建设城市景观大道,主要推动滨海大道示范段改造工程……消息一出,在海口市民及不少外来游客中引起不小反响。昨日,一些市民、游客拨打海南特区报热线66742110,普遍对海口市将加快建设速度表示支持,认为加快进行这些工程,才能首先从硬件上让海口匹配作为国际旅游岛门户城市的城市定位。鉴于广大市民及游客对此事表现出的高度关注,海南特区报从即日起开通热线:66742110,您可以拨打热线,把您对海口城市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告诉我们。

学“两广”海口城建要“三步走”

日前的政府办公会议上,海口市市长徐唐先表示,海口的城市建设“提速”,首先要“三步走”:完善省会中心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客厅、建设城市景观大道。徐唐先强调,滨海大道示范段改造是海口的交通要道、城市旅游化改造的重点工程,必须从建设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提升城市品位出发,高水平规划、高质量施工,并希望能借这次改造的机会,重新设计组织该路段的交通。

记者从海口规划部门了解到,其实针对海口滨海大道等五条示范街街景整治工作已在年初就完成了初步设计方案,并且该工程最初就是拟定以滨海大道为首期工程,开始展开街景整治行动的。该工程的最初设想就是,为贯彻落实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部署,将海口打造成为最精最美的省会城市。

据悉,该工程是根据海口目前的街区特点选定了主城区内居住商业人口较为集中、开发管理现状情况较好的滨海大道、海秀东路、人民大道、白龙南路、国贸大道等五条城市主干道作为示范街进行街景整治。整治的目标为完善街道功能、提升街道景观品质。将对人行道及街道上的小品、市政基础设施、公交站、绿化等进行整体设计和综合整治,从其组成内容、形式、尺度方面进行人性化的设计,注重营造和谐、亲切的街道公共活动空间,构筑协调、美观并带有独特亚热带滨海风貌的城市街景,从而展现一个精致而优美、阳光且高品位的海口。

据悉,此次进行的滨海大道示范段改造工程,东起滨海立交桥,西至世贸北路,全长约2300米,整治总面积约18.6公顷,绿化改造面积约10公顷,道路铺装面积约5.5公顷。而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科技馆项目选址海口滨海地带,目前正加紧前期准备工作。此外,海南省体育中心的建设一旦完成,有望达到满足我省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专业体育运动队训练、国家体育专业队冬训和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