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提取公积金无需发票税票 无房缴存满3个月可申请

长江日报  2015-01-29 08:30

[摘要] 国家有关部门昨日发布通知,租房提公积金,不再需要租金发票、税票。由此,挡在武汉租房族面前的公积金提取政策“拦路虎”被解除。记者从武汉公积金部门获悉,我市从去年开始已先期放开了低收入者公积金提取,收到正式文件后,将进一步研究执行政策。

国家有关部门昨日发布通知,租房提公积金,不再需要租金发票、税票。由此,挡在武汉租房族面前的公积金提取政策“拦路虎”被解除。记者从武汉公积金部门获悉,我市从去年开始已先期放开了低收入者公积金提取,收到正式文件后,将进一步研究执行政策。

昨晚,光谷一家通信企业的技术人员小李网上看到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布通知:只要连续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兴奋地在朋友圈转发这一好消息。小李工作两年多,公积金有1万多元,但是用不了,因为按照我市公积金政策,正常情况下,只有买房才能贷款或者提取公积金。他现在还买不起房,只能租房,一方面每月要付1200元租金,另一方面公积金却躺在账户上动不了。

像小李这样租房住而提取公积金难的大有人在。早在2011年,我市就出台了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但2011年至2013年,武汉市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的仅40多笔,这与实际需求大相径庭。这项惠民政策陷入“有政策无市”的尴尬。

为什么租房者提取公积金难?小李之前咨询时获悉,为了防止提取造假,我市公积金提取政策要求租房者提供房屋租赁证、房屋租赁手续费发票以及房租缴费收据。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很少有房东办理房屋租赁证,因此也就没有发票等相关证明,小李等租房者就被挡在了提取公积金门外。

对这一问题,我市公积金部门从去年开始进行了政策调整,放开了低收入者的提取政策,只要单身1900元和夫妻3800元无房户,不需要租金发票税票,直接提取。但小李和他的租房同事们还是提取不了,因为他们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不属于低收入群体。小李说,现在无需租金发票税票就可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减轻了白领、蓝领们的租房负担。

武汉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昨晚表示,尚未收到国家相关文件,待收到文件后再研究具体如何落实租房提取政策。根据国家新政策,租住商品房的,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因此,武汉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还需进一步明确。

武汉公积金中心提醒现在租房、以后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职工,根据武汉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职工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个人缴存余额等挂钩,提取后余额变少,如果以后买房用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就会变少,能享受到的公积金贷款优惠就会减少,建议职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提取公积金付房租。

链接>>>

公租房按实际房租提取

住建部等部门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提取条件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所需材料

租住商品住房的,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需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因租房提取公积金需出具房产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的,房地产管理部门不收取费用。

提取金额

租住商品房的,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根据当地市场租金水平和租住住房面积,确定租房提取额度;租住公租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

延伸阅读:

想要随时随地知道你家房子多少钱,涨了还是跌了?想分掌握老板房价?想借钱认准土豪,那就来查亲朋好友房价!苦苦追星多年,来房天下app查明星房价!或者想查市长房价?都来房天下app,各种房价查起!

您还在等什么?赶紧下载房天下APP客户端,实现随时随地“查房价”吧!房天下官方微信也可查房价哦!

房天下官方app二维码                                              房天下官方微信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