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重托市楼市利好政策频出 4月结硕果

云南信息报  2015-04-03 08:30

[摘要]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样的诗句,形容3月末的地产江湖,似乎再合适不过,尤其是3·30新政的出台,让沉寂多时的地产江湖瞬时砸开了锅,各家更是奔走相告——新政利好,蓄谋涨价,成为众多开发企业的首发营销,而为直接的体现当然是一向敏感的地产股,在当天直接“涨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样的诗句,形容3月末的地产江湖,似乎再合适不过,尤其是3·30新政的出台,让沉寂多时的地产江湖瞬时砸开了锅,各家更是奔走相告——新政利好,蓄谋涨价,成为众多开发企业的首发营销,而为直接的体现当然是一向敏感的地产股,在当天直接“涨停”。另外,二手房方面的积极表现也让市场信息不断增强,“谈好的价格,新政策一出,不卖了,而且还要涨价。”这是不少一线城市媒体爆出的猛料,显然,2015年剩下的时间,又有得地产企业忙碌了。

那4月,我们该如何是好?显然,我们得回顾过去紧张的3月,市场参与者们,都做了些什么?

市场篇

托市

首付比例降了二手房2年免营业税两项利好政策出炉

“新政要来了!”这是市场层面对于政府的满心期待。“只是没有想到新政如此重磅!”这是收到详细版“3·30新政策”内文时不少地产企业“出乎意料”的感叹——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4成,公积金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成;在新房首付比例优惠的同时,一直“阻隔”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也实现了“5改2”,利好来得太突然,不少地产企业开始紧急加班。但地产股却没有那么含蓄,当天即实现涨停。

地产股反应灵敏是自然,而地产市场的反馈何时能够体现?不少地产知名人士指出:“二手房的反馈应该是快的,一个是价格,一个是挂牌量。”任职二手房企业高管多年的卞东晓对于此次新政的影响是这样评价:“一手房可能反应慢些,但是二手房能够在短期时间实现快速反馈,5改2的时间周期限制效果是非常明显的,而是买,还是转手卖,对于不同的购房者自然有不同的选择。”

对于新房的影响如何呈现?自然是价格与推盘节奏的调整。自3·30新政出台以来,国内不少地产企业项目蓄谋涨价,而真的能够达到这样明显的效果吗?在昆明春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昆明滇池龙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厚秋看来,新政内容确实震撼,但对于开发企业的刺激效果有多大,还需要就具体项目而定,但是因此而带来的市场复苏将会逐渐显现。

一向反应慢于一线城市的昆明,在这一次3·30新政之下,自然也是表现出彩。新的统计数字显示:3月30日,昆明商品房成交量突破千套,达到了1143套。而整个3月,昆明共累计成交仅9085套商品房。

显然,与之前的降息、商品房转保障房、取消限购等政策相比,“降首付”才是王道。

蓄势

3月昆明市场冷清 月末各盘发力营销

3月末的精彩表现,似乎刚好佐证了楼市“3月重托市,4月结硕果”的现实与推理。而托市的背后,必然有蓄势之举。3月的昆明楼市是如何蓄势呢?就新的市场表现来看,一向淡定的昆明地产企业,在3月中旬后终于按捺不住,开始了大张旗鼓的地产营销。

自然,海伦国际开启了昆明楼市营销响亮的一枪。3月10日,海伦国际菲诺区广场迎来了近千人的大聚会,而他们的目的在于卖房,全民营销的大幕也在2015年再次拉起;随后3月15日,俊发城学校开学倒计时揭幕仪式,又开启了北区板块抢客节奏,也在这一重大利好消息宣布不久之后,俊发再次将开发视野拓展到海外。3月19日,继在新加坡投资开发新形态高档公寓之后,俊发海外战略的第二个项目——泰国“巴巴海滩俱乐部(BaBa Beach Club)”正式亮相。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昆明在南亚、东南亚等区域国际地位的提高,昆滇企业进驻这些区域,自然优势开始不断显现。”

一个是海外,另外,一个则是上海。在俊发宣布海外项目不久后,昆滇企业,又在地盘拓展方面发出了重磅之音——神州天宇进军上海,打造“园区商业地产新模式”。而采用合作模式的神州天宇与临港集团、国旅集团等都取得了合作机会,更将合作开发方向定在了园区商业地产,后续效果如何?想必云南媒体自然十分关注。

抢客,抢资源,自然是地产企业的必然动作。而一向有西南商业地产供应开发红海之称的昆明,其商业地产的发展,在3月又有了哪些新举措?红星国际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100天再出发,海洋生物嘉年华就是这一开始的一个新起点。另外,昆百大的台北街区、新迎耀丰广场营销中心开放等都开启了商业地产的新序幕。

接下来,4月地产企业,该如何走?显然,3月末的诸多新政策和接下来的春交会,为地产企业指明了方向。

房企

高库存强融资 4月房企蓄势发力

事实上,4月或能够结硕果的论证,自然离不开“大房企”的参与。

刚刚发布的2014年年报就有不少看头。首要关注的自然是业绩——尽管不少企业的数据并不好看,但这并不妨碍上市房企对于地产销售业绩的贡献。据新的年报数据显示:恒大地产在2014年全年就实现合约销售1315亿,同比增31%,是1100亿年度目标的1.2倍,目标完成率;恒大地产还发布了2015年全新目标为“1500亿”。如此巨大的销售额,是昆明上百家中小房企的销售总额,而其在昆明市场的贡献比例是多少,自然不能低估。

当然,高销售目标的背后,必然是高库存的隐喻。据兰德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197家全部上市房企中已有31家发布了2014年年报。兰德咨询表示,31家房企2014年末存货值总和是6085亿元,比上年增长20%;其中,未售现房合计848亿元,比上年增长39.3%。如此巨大的高库存,怎么能够不让房企担忧?

但上市房企的日子显然要好过些,尤其是在融资成本高企的当下,上市房企的融资渠道似乎越来越宽广。据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已有华发股份、华侨城、万方股份和泛海控股等十余家上市房企发布定增预案,上市房企的再融资需求呈井喷之势。

3月17日,保利地产宣布100亿再融资预案;3月18日,中弘股份发布定增预案,计划募集不超过39亿元用于公司在北京和济南的三个房地产项目。

有了充足的现金流,房企冲刺的目标也才更容易达成,而在诸多利好新政的刺激之下,大房企的表现,自然对市场的影响巨大。

供应

3月昆明获批7张商品房预售证

预售面积达45万平方米

截止到3月31日,根据昆明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昆明共发放7张预售证,获批预售面积为455345.95平方米,环比上一月下降22%。其中,官渡区以266503.05平方米的获批面积成为四区中获批面积大的区域,而西山区在3月份则没有项目获批。从获批项目上来看,住宅项目居多,其中也包括廊桥阳光商业中心的商业项目。

开盘

4月 昆明预计8楼盘入市

4月的入市量比较3月来说,可谓是“大翻番”。从记者统计的情况来看,4月昆明预计8个项目入市。物业类型包括高层洋房公寓别墅写字楼商铺,而悦景庄·西双版纳项目也将在4月入市。从价格方面来看,因为临近推盘节点,各个售楼部没有给出具体价格,均表示价格信息会在开盘的时候确定,而在优惠信息方面,依旧延续缴纳认筹金开盘享优惠的方式,高可优惠2%,半岛华府认筹2万抵8万的优惠具吸引力。

观点篇

好政策提升市场信心金四或成为可能

显然,对于已经到来的4月,政策、蓄势之举已有,房企该如何应战,购房者,该如何安排自己的私有资本,再次成为企业决战4月的关键。且来看看开发商、机构、专家是如何看待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